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长阴杀跌后 底部有多远

长阴杀跌后 底部有多远

在一轮寒潮侵袭之后,各地气温纷纷回升。而周二的股市却显得分外寒冷,用“寒风彻骨”来形容,似乎并不为过。盘面的惨烈状况大家有目共睹、感同身受,就不必重复,也不忍重复了。

现在大家最关心的莫过于:大盘还有没有底部?

底部,肯定是有的。但不同的底部,性质却是大相径庭的。

从短线、超短线角度看,底部应该近在眼前了。理由如下:

1.跌幅不小了。从12月23日的3684到今天的2743,下跌幅度已经达到25.53%。已经非常逼近第二轮股灾的跌幅(28.84%)了。正常情况下,明天(周三)还有一个惯性下探的过程。

2.乖离率也不小了。今天,大盘的收盘点位与30日均线的乖离率已经达到-15.9%,而在2850时,这一数值为-21.9%。如果明天惯性下探,距离这个极值也就非常靠近了。

3.RSI指标底背离。这是3733与2850时所不及的。底背离时间跨度也非常大——能上溯到11月30日——将近两个月了。

从以上三点看,大盘的一个底部就在当下。再考虑春节临近的因素,这一判断就更加可靠了。

但是,目前却无法判定这一底部的性质。是短期底还是中长期底?只有边走边看了。

操作上,2844之下应该是止损关键时刻,虽然有点痛,但是能避免更大的损失。但是到了目前这个点位再去止损,恐怕就有后知后觉的嫌疑了。

大盘从1月14日到25日,用了8个交易日构筑了一个三角形。在方向不明前,它既可以看做的底部三角形,也可以看成是下跌三角形。今天,大盘义无反顾地选择了向下突破,正式确立了三角形的性质——下降三角形。因此,在大盘跌破下降三角形下边时,就是果断止损的时候。

现在,大盘理论上还有一个回抽确认的动作——返回2844附近。所以在2700附近止损,就有点不是时候了。

操作上,轻仓与空仓的,在大盘惯性下探后可以大胆抢进部分筹码。待大盘回抽2844(未必一定能到)时抛出;如果大盘放量突破2844则加仓。满仓的朋友,则需要等大盘反抽时减仓。

消息面,暂时不要做过多奢望,因为汇市更需要政策支持。此话题有点敏感,还是打住吧。

说点题外话:有的朋友不理解上述操作原则。在他们看来,要么你就说涨,要么你就说跌,实际上将炒股变成了赌博。虽然,A股市场之赌性的确很浓,但需要冷静判断,顺势而为。切忌以赌代炒!

个人操作上:上周五临近收盘,全仓杀入了一支港口股;昨天(周一),有点浮盈,未走;今天,见大盘低开幅度太大,反抽时无力且无量,于是在11:21果断止损。微亏0.8%(含来回手续费)。到收盘时,自我感觉止损还算及时(因为它已经逼近跌停)。打算在它逼近前期放量向上突破的位置时再度杀入——没有提供交割单证明自己操作的想法,也没有非得让您相信的念头。只是顺便记录一下,作为自己今后操作的借鉴。

祝福朋友们好运连连!

轻轻声明: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您的地盘,您自己做主!

2016-01-26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