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缩量多方炮 射程有多远

缩量多方炮 射程有多远

农历的二月二是龙抬头的日子。今天是公历的二月二,大盘以大涨2.26%的形式力挽狂澜。可喜可贺!

最近三个交易日,大盘的日K线组合,构成了一个“多方炮”,又称“两红夹一黑”。

若单纯从技术角度看,多方炮是典型的上涨信号。遗憾的是:大盘的量能稍显不足。以不到1600亿的量上攻60点,也算一个奇迹。主要恐怕一是因为权重股动作不大,二是市场观望氛围还相当浓厚——许多人被接二连三的诱多打击得失去了信心,还有一部分人或许是因为遭遇深套而不能动弹……

于是,这一门多方炮的射程究竟有多远,就不禁令人心理直犯嘀咕了。

大盘在2015年的9月2日、7日、8日(中间因为中秋节和周末休市),也曾构筑了一门缩量多方炮。此后的走势一波三折,大家自己打开上证指数日线图就可能心里有底了。

消息面看,央行银监会下调首套房首付比例,理论上对地产股构成利好。且看周三这一利好能否带动地产股进而撬动大盘……

非常微妙的是:汇市似乎也到了变盘的关口。如果RMB汇率能够相对稳定下来,才是对股市的一个实质性利好。

操作上,已经又到了不宜追高的时候了。三十分钟K线图上,大盘明显在一个矩形内整理,目前已经冲到矩形上边线附近,如果迟迟不能放量向上突破,则有再次回踩矩形下边线的可能。

有关春节红包行情,总体看法是这样的:

如果量能配合理想,则可高看至3300附近。时间上则可延续至3月中下旬;

如果量能配合不佳,3050附近,反弹可能就到头了,时间上也会相应有所提前;

如果量能严重萎缩,那么在2850附近就得多留一个心眼了。

总之,春节红包行情应该是一轮中短期反弹行情。以2638为大底,再次走出一轮波澜壮阔的牛市,几乎只能是美好的梦想了。

祝福朋友们好运连连!

轻轻声明: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您的地盘,您自己做主!

2016-02-02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