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跌恐难免 底部也不远

大跌恐难免 底部也不远

大盘自4月13日摸高3097以来,在这一个半月的时间内,下跌的幅度并不大——也就270多点,但这样的走势确实令人感到沉闷压抑。

让人感到沉闷的原因就在于低档盘旋。

第一次出现低档盘旋形态,始于4月21日,5月6日,一根跌幅为2.82%的长阴线宣告盘旋结束,5月9日(7、8日为周末),大盘再下一城,跌幅也高达2.79%。随后陷入第二次低档盘旋,到目前为止,已经盘旋了14个交易日。从技术面看,低档盘旋维持的时间在5到14个交易日——这轮盘旋,活生生将低档盘旋演绎到了极致。

一般来说低档盘旋最终选择向下突破的概率极大。因此,对于已经维持了14个交易日的低档盘旋形态来说,我们实在不宜对它心存幻想了。

周末的消息面,不仅没有令人振奋的利好,相反,偏空的消息却大有不绝于耳的态势。于是,周一的走势也就难以让人乐观了。

换个角度来看,大跌也未尝不是好事。

这种走势令人沉闷,每天都有涨幅不错的股票,但是热点转换得非常快,令人目不暇接,但绝大多数股票几乎没有盈利空间。如果再次迎来一波大跌,理论上说,底部也就不远了——它总比你一鼓作气地跌到2000点之下去吧?

操作上,仓位不同,理念不同,应对方式也大不相同。

祝福朋友们好运连连!

轻轻声明: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您的地盘,您自己做主!

2016-05-29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