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指数重压之下难扭转弱势

盘面回顾五一小长假前的最后一个交易周,除了第一天是个大阴线下砸,后面四天股指都是震荡上攻,可以说是走出了一波比较标准的反抽行情,而在这四天当中,尤以上周四最为刺激,因为指数当天实现了惊天大逆转,上午还是阴跌不止,午后则触底回拉,最终日K线收出长长的下影线。难道说指数现在所处的位置已经是阶段性底部了吗?笔者认为现在下结论还太早,今天指数收出一根小阴线就是很好的说明,反抽没能延续,变成了窄幅震荡整理,接下来仍有再度下探并确认底部的可能性。盘面上看,氟化工全天表现强势,不过午后被雄安新区和河北板块超过,京津冀也持续回暖。





技术分析:先看成交量,今天相比前一个交易日再度萎缩,这也是指数没有跌下来的原因,如果是放量下跌则不妙,而指数要想继续之前的反抽动作,非常需要量能的配合,否则迫于上方的重重压力,是很难实现突破的。至于距离指数最近的水平压力和支撑,我们通过黄金分割线早已锁定,日级别重点关注3164压力和3125支撑,后者近来3次托起过指数;而日级别走势中的积极信号,就是MACD绿柱缩短和快慢线有望结成金叉了,未来几天还需要我们持续关注。最后说说周线,盘中的时候我们再次强调了那条趋势线,伴随着指数上上周的跌破,该线在未来将起到压制指数的作用,而眼下,我们只需要知道指数正身陷弱势区。









操作策略;指数身陷弱势区意味着什么?意味着这段时间的操作难度加大,胜率会打一定折扣,除非用另外一种思路操作,比方说“轻指数、重个股”,关于这点,要求投资者对某一板块或某几只个股的股性有着非常深刻的理解,否则也很难在当下行情中实现高收益;而如果做不到这点,还是建议大家多看少做,即便是狙击个股,也要秉承短线思维,快进快出、止盈止损。技术分析不是万能的,但是没有技术分析万万不能,所以希望大家按照上面的技术要点试着做基础分析,这样一来就对股指和个股的表现有深刻的认识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