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民生为要,人民至高!

[微笑]今天,是农历七月初七,我到新华书店买了几本书,其中一本是《民生经济概论》(袁纯清等著--人民日报出版社)。我买来便看,觉得有新理念,可以跟大家一起分享。

[微笑]“民生为要,人民至高”是袁纯清为书作序言之题目。

[想一下]书中提出,“民生经济是通过大力改善劳动者,特别是中低收入劳动者的生产生活条件,使之成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平等创造者和平等获益者,从而更好地提升全体社会成员的素质,激发全体成员的创造力,实现资源的更优化配置,为经济发展提供强大的内生动力,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经济发展模式。”

[想一下]书中提出,“人是生产力中最革命最能动最核心的因素----劳动创造价值的成效取决于人的劳动能力和劳动意愿----人的劳动能力和劳动意愿与社会平等状况严格正相关。”

[想一下]书中提出,“我们发现,在人力资本即劳动能力的研究日益成为一门显学时,关于劳动意愿(或者说劳动积极性)的研究却相当匮乏。人力资本理论对此很少涉及。”

[微笑]我阅读至此,突然想到了A股市场,脑海里跳出一个念头:是啊,A股市场中小投资者为什么没有投资股市的劳动积极性呢?这说明中小投资者的投资股市的劳动意愿存在着一些问题,正是这些问题的存在使得A股市场轰轰烈烈、蒸蒸日上的行情难以出现。

[微笑]由此可见,A股市场运行是否“稳中求进”或是否震荡向上,这都将与民生经济正相关!

[微笑]祝福祖国!祝福市场!祝福大家!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