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江宗仁 - 恒指反复上升 势未改 汇控领军 突破万五
?

?


美股周一收市跌幅收窄至25点,令昨天低吸港股的机会下降,恒指高开达400点后,便反复上扬,全日最终升了678点,收报15580点,单是汇控升了9.33%,便贡献了253点,相当于恒指全日升幅的37.3%,恒指及国指反复上扬之势未变,短线目标恒指可上移至16300点,而国指目标则上移至9500点。道指昨晚借数据较差而低开百点,不过,道指调整不会深,在7850点应有不俗支持,上望8600点的目标也不变。


昨天升市龙头汇控,上午市表现一般,但午后大量买盘涌至,成交急增(图1),最终以55.65元收市,升了4.75元,成交达51.96亿元,这也符合本栏于3月25日的预测,恒指冲上万五点要靠汇控(当时汇控股价为43.65元,至昨天收市已升近四成) 。观乎昨天买盘之强劲,相信汇控仍有上扬的空间,短线目标58元至60元间。


除了汇控外,昨天升幅大的股份多是对经济周期敏感的股份,由铜铝以至钢铁及航运股,不过,这批股份不少单日已升了超过一成,风高浪急,再高追有些风险,反而能源股中的(0386),有一定追落后的价值。


中石油可追落后


内地传媒报道今天国务院常务会议将会讨论有关第二轮经济振兴方案的措施,时间上有点抢在明天公布的首季经济增长数据之前,看来数据不会很理想,全年保八有难度,温总才会再加码振兴,今天须留意内地股市的动向。


昨晚美股开市前,联储局主席伯南克在公开演讲时,表示经济的跌势有放缓象,这是经济复苏的第一步,并说对经济前景基本上感乐观。一向慎言的伯南克这番言论,应有根据。他指出近期的房屋销售、新屋动工及汽车销售等数据均初露经济跌势有减缓象。


道指中段调整逾百点


这是好消息,不过,昨晚公布的3月零售跌了1.1%,而同月的生产物价指数又跌了1.2%,两个差的数据抵消了伯南克利好的信息,道指低开百点,不过,在金融股带动下,道指跌幅一度收窄至40点,于本港时间今晨零时30分,道指报7971点,跌86点。


华尔街第一大行高盛周一收市后公布首季赚了18.1亿美元,较去年首季的15.1亿美元为佳,这是继富国银行之后第2间公布超预期业绩的大型金融机构。翻阅细数,高盛能有如此佳绩,主要是得益于「交易与主要投资业务」的净收入有71.5亿美元,上一季度则负43.56亿美元,高盛解释是因为定息工具、外汇及商品的买卖业务经营环境理想,而这些市场的波幅亦甚大,而用以量度业务风险度的 Average daily value at risk首季达2.4亿美元,较上季升了22%,这是高盛一天可能输掉的资金,可见这家华尔街第一大行在人人都处于去杠杆化,降低风险之际,它却兵行险,承受较高的风险,博中了,故能取得佳绩。所以,业绩公布后有评论质疑它能否延续佳绩。


高盛私人市场成功集资好现象


博与不博,这种金融市场上的博弈,最重要的是人的判断,这点从高盛的员工开支中可见一斑,它在首季的薪酬福利开支达47.1亿美元,占了净收入的一半,对美国政府及国会限制华尔街薪酬的措施,高盛也赖得理会,公布了佳绩后,速速批股集资50亿美元,准备快快归还华府借出的百亿美元,充分体现华尔街大鳄不受羁绊的精神,看来华尔街经一年多的清洗后,已率先于实体经济的复苏,高盛昨晚开市股价虽然跌了近6%,报122.6美元,跟批股价123美元差不多,高盛能从私人市场集资,这是一个很好象,显示金融机构可逐步摆脱政府的维生器。


撰文:江宗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