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江宗仁 - 恒指今调整料扩大外围借数据调整

江宗仁 - 恒指今调整料扩大外围借数据调整


港股昨日个别发展,恒指虽然跌了94点,但跌幅主要集中在(2628)取得27.67亿股,中国银行亚洲取得22.14亿股,后者主要是再配售给其他投资者,而最大的一批股分85.27亿股则落入一个「海外基金」手中,通告并无披露该基金的身分,但一般估计是在北京的私募基金厚朴,今次转让相信是在中方管控下进行,买家应是长线投资,所以,建行不明朗的因素已除,昨天收报4.79元,短线若因市波动跌至4.5元以下则不妨吸纳,短线目标重上5元。


央行料复苏慢英银行股大跌


昨晚英国银行股在央行对前景看淡下,股价不少跌近一成。英伦银行昨天发表通胀报告,行长金默文就无联储局主席伯南克那么乐观。金行长话短线经济会反弹,因为财政及货币政策开始发挥作用,英镑又贬值,加上过去两季库存大减,是补充库存的时候了。不过,他在报告中并无谈复苏萌芽,反而说银行去杠杆化仍会持续一段时间,拒借的问题不会一时间得到解决。因此,复苏之路漫长,就算计入央行会买入1250亿英镑债券支持经济,今年余下日子英国的经济仍会萎缩,明年始恢复增长。


当然,就算是央行,对经济前景也只是得个估字,所以,英伦银行也只是讲今年经济收缩机会较高,明年才会恢复增长,图1是它对英国的经济增长预测走势,颜色愈深的走势表示出现的机会较高。


事有凑巧,金默文不看好前景下,美国昨晚公布的4月零售数据亦较预期为差,整体零售跌了0.4%,撇除了汽车销售则跌0.5%,两则消息触发美元反弹,欧美股市大跌。


不过,若详细看各分类的数字,3月与4月相差最多的汽油销售,4月较3月跌了6.28亿美元,占整体零售减少13亿元约一半,其他销售项目有上有落,相差不算大,而且,每个月的整体零售有近3400亿美元,这么微少的变化,下月可能又会修订,所以,昨晚道指开市跌了150点,相信只是借势调整,若看趋势,美国的零售市道跌幅有稳定下来之势。


美元处下降通道股市吼低吸


道指于本港时间今晨零时30分报8324点,跌了144点,跌的主要近期热炒的经济复苏概念,包括工业、金融及原材料股。


美元走势一直是本栏估算港股后市的工具之一,图2可见自4月20日以来,美元指数一直处于一条下降通道,近几天一直在通道底部下滑,昨天在亚洲时段仍是处于低位,笔者已准备随时有反弹的可能,果然,在欧洲时段开始回升,到了金默文发表较悲观的言论后,英镑及欧元跌势加速,及后美国零售数据公布后,美元更强。从投资港股的角度,美元升近通道顶入市的值博率较高,美元回落,港股上涨的机会较高,昨晚美元指数报82.58,通道顶约为83.5,笔者相信若美元大的方向继续下行,则股市调整只会短暂的事,继续吼低吸纳。


撰文﹕江宗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