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新界泵业】 随时都有连续涨停的可能性!

?



业绩增速好于预期,农业泵龙头渐入佳境
www.eastmoney.com 2012年



现价:13.86 涨跌:0.10 涨幅:0.73% 总手:880 金额(万):122 换手率:0.20%


相关股票


建设机械(6.67 10.07%)
冀东装备(6.25 10.04%)
大连重工(13.02 9.97%)

森远股份(15.35 4.71%)
黄海机械(25.99 4.63%)
新筑股份(10.25 3.96%)


  1)公司上半年业绩增长好于市场预期。尽管宏观调控带来不利因素,公司国内业务增速仍达到 34.89%,我们认为农田水利方面的鼓励政策和财政投入起到了积极作用。同时,公司的海外业务上半年增速 30.85%,在欧美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公司凭借产品较高的性价比,在传统优势市场亚非拉市继续高歌猛进,取得了 40%以上的增速,从而使得海外业务增速可观。


  2)上半年综合毛利率达到 24.65%,同比大幅增加了 4.08%,大大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公司产品的原材料成本占营业成本的比重接近 60%,我们认为上半年原材料价格的下降是导致毛利率上升的主要原因。考虑到原材料价格有望继续保持低位,公司全年的毛利率有望保持目前的水平,较去年显著提高。


  3)公司上半年截止 6 月 30 日持有尚未履行的远期结售汇合同共计16590 万美元,由于人民币贬值造成公允价值变动损益-1339 万元。这是造成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增速和扣非后净利润增速差距较大的主要原因。


  对公司长期看法:


  公司所在的中国农用水泵行业市场空间大,集中度低,公司国内产销量第一的位置还将继续保持。企业拥有国内最大的经销商网络,一二级经销商合计近 5000 家。我们认为公司凭借较强的技术实力、品牌溢价,强大的销售网络,在政策、需求双轮驱动下,仍将保持较高增速。


  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


  我们预计 2012-2014 年 EPS 分别为 0.51,0.67、0.85 元。给予 2012年 30-35 倍估值,6个月目标价格 15.3-17.85 元,给予增持评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