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2.30 大蓝筹将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


昨日评论指出近日将上攻3250点,今天如我们判断早盘上攻3250点后遇阻回落,不过盘中再现二八分化,有所不同的是以保险银行、钢铁为首的权重板块还是维持住强势保持至收盘,量能明显放出,资金流入大盘蓝筹迹象非常明显。


股指上攻3250点在意料之中,但二八分化倒是有些出乎意料。这其中多少与股指期货获国务院批准的传闻有关,不过也可以看出在中小盘经过一轮炒作后,大盘蓝筹作为估值洼地越来越受到资金的青睐。


消息面上12月份新增贷款有望达到3000~5000亿,再加上年头集中放贷,这将给市场带来较为宽松的流动性。临近年末七部委相继召开的年终工作会议纷纷传出支持新兴产业发展的强音,我们对此的判断是明年的投资热点将出现在新兴产业的整合以及区域经济板块上,低碳、新型经济 新疆、横琴等区域的模式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对于今天盘面,个人认为与1214日有所不同,股指期货的传闻在一定程度上激发了市场人气,随着股指期货的临近,机构日后若想取得市场发言权则必须加大力度配置大蓝筹,这也是昨日为什么提出大蓝筹或许能取得更稳定的收益的理由。


明天为09年最后一个交易日,我们继续保持乐观的判断,向下3220点支撑较强,大盘只要继续站稳3250点,量能维持今日量能之上则基本无忧。另外我们注意到银行板块在12月4日、12月14日和今天分别放出调整后的突破性能量,而今天更加说明这点。本人认为日后银行为首的大蓝筹即使再次出现缩量回调,也无法改变大趋势向上,除非放量破位下跌,但这种可能性很小,因为从资金流入和消息面配合看主力资金有计划的逐步介入就是为了迎接日后股指期货的推出。总之不管大盘日后会出现怎样的变化,我们有理由相信作为估值洼地的大蓝筹将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