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4 新年打黑枪,三角形整理等待突破

?


2010年开市第一天并没有出现大家所期盼的开门红,多少让投资者有些失落。消息面倒不错,国务院批准自201011日起,对个人转让上市公司限售股征收20%个人所得税。虽然对股市没有太多直接影响,但可延长投资者持有限售股的期限,缓解市场减持压力,有助于提高证券市场的公平性。


PMI指数持续10个月超50%0912月我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6.6%,比上月上升1.4个百分点,创20个月新高。这表明我国需求继续回暖,中国经济企稳回升态势进一步巩固。


在消息面利好的基础上,今日大盘并没有配合上攻,相反在权重股的打压下场外资金显得较为谨慎,特别是银行板块的领跌使市场信心受挫。技术面看,短线技术指标有所钝化,三角形整理形态的上行压力显得抛压较重,而表现活跃的物联网、农业、电子科技多是受政策影响,短炒意味较浓。


对于后市,我们认为,年末权重股再度启动所保持的强势,再次引起投资者对风格转换的期待,不过银行、地产等权重股上方的利空因素并没有消除,再融资以及政策风险依然存在,加上元月新股发行依然密集(本周即有14只新股发行,募资预计将超80亿)。这将给市场带来压力,如果这时没有权重股挑头放出量能,则难以对大盘形成持续推动,从而使风格转换受阻。从今日外盘看,美元也有再度上攻意图,也给大盘形成一定压力。


即便如此,我们还是对大盘蓝筹的下阶段走强依然充满信心,具体原因前面评论已经充分阐述,不再重复。短期而言,如果没有超预期因素刺激,大盘维持震荡整理的可能性较大,支撑3200点,阻力3270点。就个人而言,本人更偏向在此区域等待均线的粘合,从而在消息面配合下选择向上突破。个股方面本人还是看好煤炭板块,由于电煤合同未来十天内将集中签订,在资源 涨价 整合的基础上又多了些想象,建议投资者逢低吸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