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8.26:管理层如足协一般进行管理

今日股市再遭重挫,市场平均跌幅已超过5%,对中国资本市场的暴跌既习以为常却又无可奈何,当暴跌变成习惯,群众性资产一再被套牢,这就是中国资本市场最大的失败。


消息面上,一则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将从A股融资118亿美元用于收购中石油集团所持有的中油勘探开发有限公司50%的股权的传言震惊了市场。虽然中石油出来否认,但本人认为中石油收购中油勘探势在必行,只是由于目前市场不好,已经丧失了融资功能,现在想想,一个新兴经济大国的资本市场如此境地,真不懂是为哪个阶层在服务,管理层真是够失败了。


另则消息,刑法修正案提交全国人大会审议,"老鼠仓"在《刑法》规定中空白的现状有望改变。“老鼠仓”历来就是屡禁不止的非法获利手段,从消息看,目前还只是提议阶段,个人认为最终将进入刑法,不止是老鼠仓,包括恶意坐庄买空卖空等行为都应该采取刑事手段予以惩罚,股民最基本的利益得不到保证,何来资本市场稳定,何来发挥资本市场融资功能?


以上两则消息给市场带来了不利影响,我前期说过,鬼故事会越来越流行,暴跌何时是头不知道,但A股从估值来讲PE已接近15倍,实在具有投资价值,但现在市场暴跌的最要源头在大小非,特别是现在传管理层将进行“二次发售”更是引发大小非提前撤退,毕竟他们成本低得可怜。


二次发售的目的是引入券商中介,从而避免关联交易,防止大宗股份持有人通过大宗交易系统私下卖给关联方.引入二次发售机制,旨在打散、拆细大宗股份,使大宗股份在二级市场的流动动机和时点分布趋於分散。但本人觉得二次发售啰嗦了半天并未解决实际问题,到时券商从中又赚一道,还不如实行坐市商制度,在另一个交易市场流通,但又违反股改的初衷。


由于市场的不认同,目前的一再暴跌也就在极度发泄中生成了,但作为投资者重要的是把握自己,自己有多少承受力,自己能否坚持到底,中国资本市场由于制度和改革的缺陷造成的错误迟早会得到纠正,长线是金这句话永远不会错。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