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计算机应用基础——综合练习



一、 填空题
1.Windows XP 操作系统支持的基本鼠标操作有单击左钮、单击右钮、双击左钮、拖动。
2.显示在桌面上的图标的两种类型为应用程序、快捷方式。
3.Windows XP 的三种窗口类型为程序、文件夹、对话框。
4.Windows XP 窗口处于前台工作的特征标志是_颜色为深色_。
5.Windows XP的下述菜单显示约定为:
菜单项名为黑色字,意为__可操作__。
菜单项名为浅灰色字,意为__当前不可操作__。
菜单项名后接“…”符号,意为__弹出对话框__。
菜单项名后接“”,意为__有下一级菜单__。
菜单项名后接(X)及组合键值,意为_使用Alt组合键__。
菜单项名前有“√”,意为__此项有效__。
6.列出你知道的五种对话框组成成份:标题栏、文本框、命令按钮、下拉列表框、选择框。
7.资源管理器是Windows XP 操作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对连接在计算机上全部外存储设备、外部设备、网络服务资源、计算机配置系统进行管理的集成工具。
8.文件夹是磁盘上_目录__的替代名称。
9.Office 2003 中主要包括文字处理软件__ Word __、电子表格处理软件__ Excel __、电子幻灯演示软件__ PowerPoint __、支持简繁体中文的数据库软件_ Access _、日程及邮件信息管理软件__ Outlook __和活页夹等。
10.__所见即所得__是Word的一个显著特点。
11.在编辑工作表时,如选择第4行第5列,在编辑栏的名称框中显示的单元格名称为_E4_。
12.在Excel 2003中,如没有事先设置,系统默认单元格内容为_常规_类型。
13.如果有两个种子数据“127”和“130”,则自动填充后的数据为__133__。
14.在Excel中用于返回参数的算术平均值的函数是_ AVERAGE _。
15.对工作表进行保护时,只有_锁定__的单元格或单元格区域才受到保护。(锁定)
16.Word 2003 中工具栏内的所有操作都可以在__菜单命令__内找到。
17.一个EXCEL文件就是一个_工作簿_,可以由多张_工作表__组成;_单元格_是最小组成单位。
18.因特网采用的标准协议_ TCP/IP _是协议。
19.__传染性__是病毒的基本特征。
20.Word 2003的文档以文件形式存放于磁盘中,其文件扩展名为__.DOC __。
21.启动Excel后,系统自动创建一个新电子表格文件,其文件名为__ BOOK1__,扩展名为_.XLS __。
22.计算机软件可以分为__系统___软件和__应用__软件两大类。
23.第一台计算机诞生于__1946__年。
24.在Windows XP中,要取多个连续的文件,可以通过按住_Shift__键,使用鼠标单击第一个和最后一个文件的图标就可以了。
25.WORD标尺上最左边的倒三角是__首行缩进__,正三角是__悬挂缩进__,小方块是__左缩进__,右边的正三角是__右缩进__。
26.“通配符”有_*_和_?_两个。
27.在Windows XP中,_标题栏_颜色的变化可区分活动窗口和非活动窗口。
二、选择题
1.在Word 中实现段落缩进最快的方法是通过鼠标拖动标尺上的缩进符,首行缩进应拖动标尺上的(B)。
A. 左侧正三角 B. 左侧倒三角 C. 左侧小方块 D. 右侧正三角


2.在Word中,要使文字和图片叠加,应在插入的图片格式中选择(C)方式。
A.四周环绕 B.紧密环绕 C.无环绕 D.上下环绕


3.因特网采用的标准协议是(D)协议;
A.IPX B.IPX/SPX C.TCP D.TCP/IP


4.下述哪个快捷键用于将光标快速移到Word文档尾?(A)
A. Ctrl End B. End C. Shift F5 D. PageUp


5.欲在当前Word文档中插入一个特殊符号,应在下述哪个菜单中去寻找?(A)
A. 插入 B. 工具 C. 视图 D. 格式


6.Excel 2003在新建工作簿时,系统默认创建(C)个工作表。
A.1 2 3 4
7.Sheet1是Excel中的一个默认(C)。
A.工作簿 B.单元格 C.工作表 D.页
8.第一台电子计算机诞生于(C)。
A.1958年 B.1942年 C.1946年 D.1948年


9.在计算机内部,数据是以(D)形式加工处理和传送的。
A.十进制码 B.十六进制码 C.八进制码 D.二进制码
10.(11001)2 转换为十进制数是(A)。
A.25 B.31 C.20 D.15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