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2月是A股最后逃跑期



韩志国:12月是A股最后逃跑期






本月是A股最后逃跑期
  全球都低估了这次危机
  对于愈演愈烈的金融危机,韩志国认为影响才刚刚开始,"这次经济危机中三大经济体美国、欧洲、日本同时出现衰竭,这一次的经济危机就是上个世纪的1929年,全世界都低估了这次危机,都没找到解决危机的思路和办法。"
  "美国开始了7000亿的救市计划,根本没有什么效果,美国的次贷所有金融机构都参与了,我估计美国的银行要垮台500家以上,福特汽车的股价已经低于1929年的水平,通用汽车的市值已经低于1946年二战胜利以后的水平。"韩志国认为美国的这次危机有几个是很难改变的,一个是一到三十的杠杆率,什么时候美国危机过去?只有这些次贷产品全部消灭,"所以我认为美国金融业还有一次大的调整,房价还要下跌,美国的房价已经下跌了22%,还要下跌19%。"
  韩志国认为美国的危机是"中枢神经"出现了问题,银行系统就是神经系统,现在美国已有点不知所措了,美国人刚要存钱,但利率快降到了零。美国在救三大汽车厂商,如果不救,失业率立刻达到12%到14%,但三大汽车厂根本救不活,为什么?你看看他们的创新技术和日本欧洲相比,没有优势,又费油。所以美国实体经济危机才刚开始。
  危机没到头千万别抄底
  在这样的背景下,明年的投资怎么做?韩志国认为明年中国股市基本上不会有牛市,在全球危机没有到头前,千万别轻易谈什么抄底。
  "第一,中国股市现在是什么状况?即使没有大小非,国际经济的基本面和国内经济的基本面也不支持股市牛市;第二,即使国际国内经济的基本面出现全面好转,那么大小非问题不解决,中国股市也没牛市,就像2001年到2005年那样,那个时候是中国国民经济最好的时期,连续10%以上的增长。"
  韩志国称,把握了这样的趋势的话,投资者就好做了,尤其现在政府在救市,很多政策在密集出台,投资者绝对要涨高了抛、跌下来了买。他预计明年股市也就在1300点-2300点之间震荡。
  明年7月10月最危险
  对于明年A股的走势韩志国并不乐观,甚至认为12月是投者的最后逃跑期。
  "从基本面来说,明年上市公司业绩肯定大幅下跌,中国股市的估值仍然高出世界40%,明年业绩下降,估值更高。"韩志国认为,4万亿的经济刺激方案对上市公司的影响也很小,加上明年银行资产不良率会上升,明年的压力全部会加到银行身上。
  而从市场面来看,韩志国称,明年的大小非是今年的五倍,"明年的7月和10月最危险,所以我对我身边的人建议,明年10月份的时候别动股票。"韩志国称,股改后才7200亿的股本,但是大小非却有1.26万亿,而现在才解禁了1200亿,占比不到10%,到后年,因为大小非的解禁,中国一个市场会变成三个。
  韩志国认为现在没什么救市牌可打。所以短期来看不增持,中期涨不高,长期不看好。如果现在有股票应高抛低吸。不过,为了鼓励投资者,韩志国最后说了一句话,"如果这轮股市到底,再涨的话,一万点真的都有可能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