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关系另学论-尼采之约

关系另学论


现代社会社交可谓冰封绚丽,五花八门。社交更成现一种工利形态。

一位社会学家在《社会交换理论》中指出:“任何人际关系,其本质上就是交换关系。”

社交的本质,就是价值的展现和交换。只有价值相当,才能等价交换。人以群居,物以类论。内心的价值和外在的价值,决定你停居在那一丛,那一类。靠群生活,靠情商智商生活,你连个笑容都给予不了别人,还要刻意维护自己的自尊和薄面,最后只剩下一地面粉。

《认知突围》中有这样一对概念:劳动性人缘和资产性人缘。

劳动性人缘,需要你时时刻刻维持在劳动的状态,也就是一直得对别人施恩。

而资产性人缘,则是建立在个人的吸引力之上的,哪怕你什么恩惠也不施,仍有好人缘在。

所谓的资产,可以是财富、权利、名气、美貌,也可以是才华、品味、性格魅力、有趣程度。

李嘉诚曾说这样告诫过年轻人:

“在你还没有足够强大、足够优秀时,先别花太多宝贵的时间去社交、参加各种各样的聚会。

应多花点时间读书、提高专业技能,多见见你的客户。多问自己什么是自己想要的,我付出什么践行,我依附于台灯和跳耀的火焰,依附于樱花和红酒,我能给予你轻松的揉肩和迷惑的眼,乱烟袅绕,我是否给予你一个蓝色的假在现。

拚弃那些无用的社交,提升自己,调高你的修为,你的世界才能更大。

先修炼自己,才能找对圈子。

厉害的人只和厉害的人做朋友,这是一种相互成全。优秀的人只会相互吸引。

只有当你足够优秀,才会有同样优秀的人来成就你。

做自己的贵人吧。你最忠实的朋友就是你自己。

网上流传过这样一句话:

“一根稻草,跟白菜捆在一起,那它就是白菜的价格;跟大闸蟹捆在一起,那它就是大闸蟹的价格。”

于是,无数稻草,削尖了脑袋往上爬,硬是想和大闸蟹捆绑在一起。

然而,圈子不同,文化不同,价值不同,真的不必硬融。鞋盈合袜子,那是他们彼此吸引。

自我实现,就是马斯洛的核心价值之一。继而,克己复礼为仁。极而,为无为,静,富静,朴,婴儿之始。

一池莲湖,等候一株莲花那是因为春风荡漾,一座雪山等候一株雪莲,那是因为高山和云彩的光辉。彰显你的玉秀,彰显的芬芳,花香自有蝶引。我在雪上等你太久,我在湖泊等你太久,我在草原引歌嘹亮,袅袅炊烟,你在哪里,你的故乡可在云里。我吹柳笛等候你的归程,我依偎黄昏等候你的归期,爱人哦,你是云么,你是雨露么,晨曦踏浪,朝露松顶,你是否还在酣睡。

做一颗种子埋在大地的深处,做一棵千年不老的松针,日破而出,日落而息。要么做一块万年的情种,蔚日月精华,蔚苍穹大地。


老子与积香寺的故事

老子

过积香寺时

就听见风雨声抚琴而至

就听见牛蹄蹄落乌垛

那是一匹骑了数千年的神驹

光鲜朵朵似梅花般灿烂的古语

在积香寺的山顶五彩祥云

稀言自然的老者

不拘泥形式

呼风唤雨霓裳共舞

善念一路禅意翕动

老者神情自然出神入化

洞悉千年而岿然不动的善言善语

屹立东方

腥风血雨之道如过江之鲫

霞光万道的老者

普惠众生

王孙春芳初歇,留连忘返

顶礼膜拜之声不绝于耳

泉声咽石,日暮青松

是可谓风光无限在

春风沐浴万山倾




月色尽染的积香寺

无语无尘无响无念

一派自然之道

一条古肠曲径自山峦涧下

飘然而至

道 可道,非恒道

名 可名,非恒名

有名,万物之母

一阵疾风骤雨过后

梨花残败,栅栏破落

寺院青板古石之上

唯有清风阵阵

烟火缭绕香风嬝嬝

尼采之约2020.7.28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