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炒股修心---心态自检

? 所谓震荡市:那就是上下乱窜,一上一下很是正常;不正常的是大家的心态;
大家可以检测一下自己:
1、你是不是每时每刻都关注着自己的股票?
2、是不是大盘的每次涨跌都牵动着你的心?
3、连续大跌你是否经常在低位割肉?
4、连续大涨你是否总是高位被套?
5、15点收市后你是否心事重重,做事心不在焉?
6、股票涨跌是否长时间左右你的情绪?
7、你是否只关注短期收益?
8、你所选股票当日如无表现,你是否会怀疑自己的决定?


9、看到别的股票涨,你的股票却纹丝不动,你是否急于换股?


如果答案是多数肯定,那请你远离股市;
大家每天坐在机器前不要总盯住当天的走势,有时间多看看股票长期的走势,注意股价与均线的关系,不要依赖也不要轻视技术分析;买卖股票要给自己一个理由,不要天马行空去研究股票,每个人的精力是有限的,关注你所关注的板块,缩小你选股的范围;下面转帖一个股民的文章:
炒股15年,最后只悟出9个字的炒股“经验”。
  
  这9个字是:便宜,生意兴隆,收现钱。
  
  便宜:股票估值低于行业平均水平;
  生意兴隆:指的是公司未来几年(切记不是现在或过去)业务和利润持续较大幅度增长;
  收现钱:良好的现金流。
  
  经过2003年至2008年5月9日五年多时间的满仓操作证明,以上“9字经”没让我赔过一分钱,即便是大盘腰斩。
  
  其他的,都被我抛弃了:
  1、技术分析。
  其本质是:要求明天的走势按照今天画的线路走。可能吗?
  2、跟庄。
  其本质是:与虎谋皮。
  3、跟大盘。
  其本质是:世上本无神,自己造个神来拜,但这个神保护的却经常是别人而不是你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