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炒股的六层境界,你修炼到了第几层?
炒股的六层境界,你修炼到了第几层?
第一层:股盲
基本特征:基本分析,技术分析一窍不通。赚钱了不知道怎么赚的,赔钱也不知道怎么赔的。买卖股票主要是听股评和朋友的推荐。赚一点钱就迫不及待的卖了,生怕掉下来。被套上以后就死挺着。80%以上的股民无法从这个阶段毕业。
代表人物:新股民和相当一部分没有进步的老股民
第二层:股痴
基本特征:意识到了知识的重要性,买了一大堆的股票书籍开始学习。股痴又分两个派别,有的痴迷于技术分析,有的痴迷于以巴菲特为代表的基本分析。这个阶段的股民每学会一个技术指标,每学会一种理论都高兴不已。以为自己明白的越来越多,自信心越来越强!可惜,在这个阶段的股民还是赔钱。用技术指标这次赚了,下次却可能赔钱。用基本分析,做假帐的却太多。学了一大堆指标,理论却还是赔钱。对如何炒股才能赚钱又开始迷茫。
从新股民到股痴境界,一般需要两年。只有大约30%的股民能达到股痴境界。
代表人物:成天看书看电脑研究技术指标,研究K线,研究某种理论的股民
第三层:股精
基本特征:体会到在中国靠基本分析是行不通的,因为假帐太多。体会到技术分析的局限性。经过不断的赚钱,赔钱,反思。再赚钱,赔钱,再反思。经历过牛市和熊市的洗礼。终于顿悟而达到股精的境界。此时,已经形成了自己的操作风格和思路,有了一套适合自己的操作方法。通过分析已经能准确的判断一只股票到底是在吃货,洗盘,还是出货。已经能持续的从股市中赚钱。赚了,知道是怎么赚的;赔钱,知道是怎么赔的!从新股民到股精境界一般需要6年左右的时间。只有大约5%的股民能达到股精的境界。
代表人物:在证券公司大户室或中户室被一大帮人崇拜的高手
第四层:股侠
基本特征:经过刻苦修炼,终于在股市中成为呼风唤雨的股侠。达到此阶段的股民,赚钱已经像用扫帚扫树叶一样简单。别墅,豪车,名利,地位都唾手可得。从新股民到股侠境界一般需要十年以上的时间和过人的悟性。因为达到此境界的股民太少所以百分比可以忽略不计。
代表人物:主力操盘手,杨百万杨怀定,中国股神林园,女股神刘芳等
第五层:股圣
基本特征:股票,权证,期货各种投机手段玩的炉火纯青,投机于世界上任何股市,期货市场赚钱都如同探囊取物。成为闻名世界的一代投资家,写出世界经典的投资理论著作。被全世界大批股民顶礼膜拜。
代表人物:威廉D.江恩,投机之王杰西.利弗莫尔等
第六层:股神
基本特征:跺一跺脚全世界都要抖一抖!影响全世界股市的走向!发威的时候将使全世界的**,经济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
代表人物:通过炒股成为世界首富的股神沃伦.巴菲特,造成亚洲金融危机的金融杀手乔治.索罗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