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24【独家】重要市场信息汇总及点评

早间独家信息汇总

  一、2月24日早间新闻精选

  宏观新闻:1)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月22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H7N9疫情防控情况汇报,切实保障群众健康安全;部署放宽社会领域投资管理,鼓励设立社会资本为主、市场化运作的投资基金,扩大股权、债券等投融资渠道、支持开展知识产权、收益权等质押融资。要求进一步加大网络提速降费力度,降低创业创新成本促进产业升级,加大电信基础设施投入。2)人社部印发2017版药品目录。2009版的医保目录就催生了数十个销售额过10亿的品种,新版目录的诞生也意味着我国1.5万亿的药品市场格局即将被重构。3)住建部称,要加快房地产税立法,并适时推进改革。有关部门正在按照中央要求开展房产税立法工作。今年要继续抓好三四线城市去库存,预计第一季度房价将维持稳定;2017年抑制房地产泡沫,防止大起大落。4)据财新报道,郭树清即将出任银监会主席。银监会将举行重要会议,多地银监局局长接到通知赴京参会。

  行业新闻:1)国资委要求加快推进钢铁、煤炭、电力业务整合,混改要在电力、石油、军工等领域迈出实质性步伐;2)上交所支持新疆优势产业公司借绿色通道上市;3)马凯要求深化铁路投融资体制改革,推进铁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4)财政部称加强地方政府债务监督,坚决制止违法违规举债担保行为;5)深圳警方开展打击非法期货类犯罪行动,刑拘犯罪嫌疑人167人;6)证券业协会拟修改公司债负面清单,鼓励PPP证券化发展;7)新疆已开工PPP项目逾300个,涉近2400亿;8)P2P存管指引正式下发,商业银行不承担借贷资金运用风险;9)银监会正研究网络小贷指导意见,牌照发放或收紧;10)1月工程机械销售量普涨;11)泸州老窖国窖1573发调价函,零售价899元;12)诺如病毒感染进入高发期。

  公司新闻:1)ST慧球公告称顾国平、鲜言等遭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2)四者声称拥有中科云网控股股东授权,相互矛盾引争议;3)鼎泰新材24日正式更名“顺丰控股”;4)格力电器称与银隆关联交易系销售产品,今年或增加营收逾160亿;5)券商研报提示公司产品频提价,博汇纸业遭问询;6)南钢股份子公司实施债转股引入建设银行等战投;7)钴价大涨引多股涨停,华友钴业表示上涨过快或累积风险;8)四通股份连续三涨停,因股价异动24日起停牌核查;9)泸天化称泸州市国资委承诺注入资产,重组将以债转股形式展开;10)我武生物:控股股东拟6个月内至多减持15%;11)莱茵体育:实控人拟收购英超南安普顿俱乐部部分股权;12)中建材中材集团下属15家上市公司将进行深度业务整合;13)中兴宣布2018年第3季度开始5G商用预部署。

  新股申购:至正股份申购代码732991,发行价10.61元;皮阿诺申购代码002853,发行价31.03元。

  二、医保目录时隔八年首调 儿童药民族药品种大增

  人社部发布2017年版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其中西药和中成药部分共收载药品2535个,较2009年版目录增加了339个。

  这是该目录近8年来的首次调整。从2009年上次调整的经验看,一批新纳入医保目录的药品在随后几年取得了销量高增长,推动生产商盈利显著提升。此次新版目录对儿童用药、民族药和中成药的保障力度显著加强:新增儿童药品品种达到91个,民族药品种41个,中成药在新版目录中的占比增至49%。

  已有至少13家上市公司发布旗下品种入选新版医保目录的公告。其中康缘药业(600557)(8个)、海正药业(600267)(7个)、人福医药(600079)(6个)、太安堂(002433)(3个)等公司的新入围品种较多。另据券商研究机构整理,亚宝药业(600351)、健民集团(600976)旗下均有重磅儿童药入围。

  三、网络提速降费将再出新措施宽带建设任重道远

  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继续深挖潜力,抓紧再出台一批提速降费新措施,加大电信基础设施投入,提高网络服务能力和质量。

  机构指出,尽管此前的提速降费举措已取得一定成效,但随着宽带应用逐渐深入日常的工作与生活,流量保持高速增长,未来宽带建设依然任重而道远。有望受益的公司包括:具有混合所有制改革、集团资产注入等预期的通信业企业;具有技术积累和国际市场竞争力的光设备、光器件和光纤光缆厂商等。

  亨通光电(600487)、烽火通信(600498)近日先后公告中标中国电信光纤集采。

  四、天然气系列新政将密集出炉相关公司将受益体制改革

  《关于加快推进天然气利用的意见》已结束意见征求,有望于近期出台。而河北、河南、山东等地政府也纷纷酝酿或已出台包含天然气在内的价格改革指导意见或者专门的天然气利用发展规划。

  在大气污染防治趋严、能源体制改革落地在即的大环境下,今年天然气新政将密集出炉。天然气领域进入全面改革期,助推行业中长期向好。

  A股中,新天然气(603393)、重庆燃气(600917)等有望在天然气体制改革中受益。

  五、诺如病毒感染进入高发期概念股受关注

  近日国内诺如病毒感染疫情已进入多发期。诺如病毒感染聚集性疫情高发于每年的11月至次年3月。今年疫情出现较去年早,疫情规模较大,而且均发生在人群集中的学校,疫情数量和影响人数较去年有所增加。

  诺如病毒感染疫情的出现或增加相关疫苗及检测设备的需求,可关注相关医药公司,如智飞生物(300122)、沃森生物(300142)。

  六、商务部发文推进重要产品信息化追溯体系建设

  商务部、工信部等七部委发布关于推进重要产品信息化追溯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部署完善追溯标准体系、推进追溯体系互联互通等基本任务。

  消费品的安全日益受到广大民众和国家相关部门的重视,政府的相关投入激增是确定的,将为行业内公司打开成长空间。相关上市公司可关注新大陆(000997)、远望谷(002161)。

  七、小金属轮番涨价有钱无货成”新常态”

  22日,国内黑钨精矿上涨每吨1000元,报价7.5万至7.6万元。钴、锑、镁、钼和稀土等稀有金属价格也在近期轮番上涨。统计显示本月以来电解钴累计上涨28%,涨幅居前。锑锭、钼精矿等品种累计涨幅也分别达到9%和2%左右。

  从去年开始,部分小金属品种已出现复苏态势。价格回暖驱动企业盈利修复,行业景气度逐步回升。

  相关上市公司可关注洛阳钼业(603993)、格林美(002340)、厦门钨业(600549)等。

  八、欧美股市涨跌不一 道指连续第十日创收盘记录新高

  周四欧美股市涨跌不一,欧股继续自14个月高位回落,道指连续第十个交易日创收盘记录新高,中概股微博及新浪股价并未因业绩超预期而上涨,均收跌逾13%。美国新任财长史蒂芬·努钦发表讲话,美元下跌,美元兑日元跌至113关口下方;金价大幅收涨1.5%,报1251.40美元/盎司,创三个月收盘新高。另外,上周美国原油库存连续第七周攀升,期油收回部分涨幅,WTI原油期货涨0.86美元,涨幅1.60%,报54.45美元/桶。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