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24【独家】重要市场信息汇总及点评

早间独家信息汇总

  一、3月24日早间新闻精选

  宏观新闻:1)从多个地方国资部门获悉,地方国企改革已经进入政策落地期。上海、广东、重庆、四川、山东等多省市近期纷纷制定2017年相关改革细化方案和试点计划,加速国企改革步伐。内容包括加速重组调结构、清退落后产能,加快以混合所有制为导向的市场化专业化兼并重组。不少省份已经明确重组行业和时间表。2)MSCI提出一项有关将中国A股纳入全球指数的缩小化方案,将股票数量从448只减少到169只。A股行业权重占比变化较大。增加最多的是消费类权重,从6.4%增加到9.8%。金融权重大降5个百分点,从27.5%下降到22.5%。

  行业新闻:1)农垦改革现场推进会本周末将召开,相关细则望陆续出台;2)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意见发布,将启PPP试点;3)资管营改增细则或下月推出,纳税标准待解;4)公募委外新政新老划断,发起式基金自身受制50%约定;5)成都出台住房限购新政:将二手房纳入限购范围;6)广州住房信贷收紧,部分银行上调首套利率至95折;7)北京市住建委约谈十大中介机构:参与炒房必查办,链家、我爱我家等10家房地产中介门店被责令停业整顿;8)沧州今日起实施住房限购政策,调整公积金贷款比例;9)四川要建超500个通用机场,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建设;10)江苏出台26条措施振兴实体经济,推进智能制造;11)发改委批复两城市轨道交通第三期建设规划,总金额逾3000亿元;12)发改委要求加快退出长期停工停产的煤炭“僵尸企业”;13)商务部将出台措施促进汽车消费;14)上海发布共享单车征求意见稿,须加装GPS定位系统;15)现代煤化工产业创新发展布局方案发布;16)多地动力煤市场价格上调5-10元/吨;17)视频社交网站“快手”完成新一轮3.5亿美元融资,腾讯领投;18)C919大型客机顺利通过首飞技术评审。

  公司新闻:1)张家港行股票异动,自查工作仍在进行中;2)南方航空:正在筹划重大战略合作事项;3)昆百大A否认我爱我家的多起股权转让是为规避重组上市;4)**ST昆机将年报披露日期延期至4月25日,可能将被强制退市;5)海航基础:未来5至8年投500亿于嘉兴港区各类项目;6)大有能源2016年亏损逾19亿,27日起被ST;7)中国人寿2016年净利润为191.27亿元,同比下降44.9%;8)武昌鱼称长金投资增持计划实施完毕,与一致行动人持股比例达19.98%;9)京东方A:拟投资180亿在成都建数字医学中心及健康产业园项目;10)全通教育:终止40-45亿元重大资产重组;11)中航工业与中国中车战略合作:将在产业配套、混改等开展合作。

  新股申购:美诺华申购代码732538,发行价14.03元;光莆股份申购代码300632,发行价7.39元;开立医疗申购代码300633,发行价5.23元。

  二、PPP成水利建设助推器 施工及管道企业望受益

  《关于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实施意见》日前印发。意见提出,加快推进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力争2017年再开工云南滇中引水等15项工程,使在建重大水利工程投资总规模达到9000亿元以上。完成重大水利工程第一批12个PPP项目试点。

  随着PPP引导作用不断加强,水利建设项目落地率的提高,水利建设投资有望持续改善。此外,上游PCCP管道行业有望受益投资加速。

  上市公司中,安徽水利(600502)施工业务向高利润率基建方向侧重,积极开拓PPP/EPC项目;国统股份(002205)主营PCCP管材,最新公布的年报提出,今年将加快、加强PPP等新业务的开展;龙泉股份(002671)为PCCP行业龙头,在手订单充足。

  三、深化农垦改革现场推进会将于本周末召开 支农政策连续出台

  农业部全国农垦将于本周末召开“深化农垦改革现场推进会”。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出席并讲话。会议将总结海南省委省政府深入推进新一轮农垦改革发展主要做法、成效和经验,交流黑龙江、广东、宁夏或安徽垦区、江西或湖北农场推进垦区集团化、农场企业化改革工作进展情况,并对下一步深化改革、加快发展作出部署。

  关注农垦系统下属公司海南橡胶(601118)、北大荒(600598)、亚盛集团(600108)。

  四、PPP项目资产证券化支持政策有望落地

  据悉,央行和财政部目前在研究PPP项目资产证券化的相关支持政策,预计很快会推出。业内认为,PPP项目资产证券化能为社会资本方提前回收投资创造条件,从而激发其投资PPP项目的热情,随着多个部委支持政策的落地,未来市场前景巨大。近日首批四个PPP资产证券化项目获批文,对未来PPP项目订单落地有种要推进作用。

  关注订单已落地、业绩能兑现的公司,如华夏幸福(600340)、首创股份(600008)、东方园林(002310)。

  五、首款氢动力火车完成首测 氢能迎来商业化东风

  世界上首款氢动力火车近日在德国完成了“跑”,其制造者为阿尔斯通公司,最高时速140km/h,可满足普通的城市通勤,明年年初将进行载人测试。

  此前德国已提出逐步全面淘汰燃油汽车,中国也在积极推动新能源车产业发展。与锂电池电动车相比,氢燃料电池车具备续航里程长、不改变用车习惯等优势。

  兴业证券研报看好提供催化剂材料的贵研铂业(600459)、提供混合动力系统的大洋电机(002249)、生产储氢罐的富瑞特装(300228)等公司。

  六、国产商用化外骨骼机器人亮相 成本大降引爆千亿级产业

  我国自主研发的外骨骼机器人FourierX1近期在沪正式对外发布。这是中国真正意义上的首款商用化的外骨骼机器人,在国内实现了该领域零的突破,将让下肢瘫痪或偏瘫患者能够借助辅具实现有尊严的行走。预计FourierX1价格将仅为国外同类产品的三分之一至五分之一。

  数据显示,仅我国肢体残疾人数就超2000万,机构预计全球潜在市场空间为千亿级。根据Marketsandmarkets研究报告,未来几年外骨骼机器人市场将以接近每年翻倍的速度增长,预计到2021年增长到140亿元以上。

  迪马股份(600565)计划投入5亿元建设外骨骼机器人项目,有望成为A股最先产业化的公司。楚天科技(300358)已和国防科技大学签订了外骨骼机器人合作研发合同,预计今年底或明年初推出可商品化的样机。

  七、阿里牵头多巨头联合发力 区块链开启物联网新格局

  中国电商巨头阿里巴巴集团、跨国电信公司中兴、中国联通以及中国工信部即将联合起来共同打造一个物联网区块链框架,已接触了联合国负责国际电信事务的专门机构——国际电信联盟。虽然区块链技术在全球的应用刚刚起步,但是各国对其重视程度极高。近日美国国会创建了国会区块链委员会。

  随着区块链在各领域应用的拓展,相比较传统中心化方式,它将带来颠覆式的商业模式,未来应用空间巨大。

  四方精创(300468)携手IBM共谋金融及银行机构跨境的区块链业务。飞天诚信(300386)有区块链技储备和研究,未来将积极参与数字货币及其他区块链技术产业。

  八、欧美股市涨跌互现 金价结束5连阳

  欧洲股市收涨,因医改方案投票推迟,美股收跌,道指跌0.02%,标普指数跌0.11%,纳指跌0.07%;金价周四收跌0.2%,结束5连涨。美国原油库存创历史新高,加重了对全球原油供应过剩的担忧情绪,油价连续第三日收跌,美油跌0.7%,布油跌0.2%;美元指数低位整理,英镑延续升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