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8.15【独家】重要市场信息汇总及点评

早间独家信息汇总

  一、8月15日早间新闻精选

  宏观新闻:1)中国7月经济数据全线回落。继6月意外走高后,工业增速大幅放缓,零售、固定投资和房地产开发投资等均出现不同程度放缓。中国7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6.4%,预期增7.1%,前值增7.6%。1-7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59761亿元,同比名义增长7.9%,增速比1-6月份回落0.6个百分点。

  行业新闻:1)减税降费新措施陆续出台,降成本仍有多项新政储备;2)当前基金对创业板处于异常低配的状态;4)工信部要求做好规范钢企名单动态调整,严格把关新增钢企;5)北京市住建委称共有产权住房可落户、入学;6)山东魏桥铝电称山东宏桥已申报及关停268万吨电解铝产能;7)环保压力下现货持续紧缺
,环氧丙烷价格继续大幅走涨;8)氧化钇价格一周内涨逾八成;9)瓦楞纸供不应求涨102元/吨,市场看涨气氛强烈;10)TDI大涨近9%,预计短线市场高位向上;11)阿里首家无人零售实体店年底在杭州开业;12)特朗普签署针对中国知识产权问题的行政命令。

  公司新闻:1)上交所问询安阳钢铁:需说明钢价走势与半年报业绩分化原因;2)方大炭素回复问询函:公司用于理财的资金均为公司自有资金;3)孙宏斌质押乐视网全部股权,或引进战略投资者;4)赤峰黄金:半年报10转10收到问询函,15日起连续停牌;5)欣旺达上半年营收同比大增近8成,证金持股2.97%新晋第三大股东;6)温氏股份养禽业务持续深度亏损,上半年净利降75%;7)江山化工主导产品满产满销,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11倍;8)钒、钛产品销售价格上涨,*ST钒钛半年报扭亏为盈;9)钕铁硼永磁材料行业产能过剩未明显改观,正海磁材上半年亏损1497万元;10)卫星石化:上半年净利增长超30倍,拟20亿扩展丙烯酸及酯产线;11)东阿阿胶:上半年净利9亿,证金二季度重返10大股东;12)智飞生物: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超13倍。

  新股申购:昭衍新药申购代码732127,申购价格12.51元。

  二、雄安新区拟建成轮轨上的城市 引领智慧交通快速发展

  近日中国中车集团公司雄安新区办事处在雄安新区正式揭牌。河北雄安新区管委会主任陈刚表示,雄安新区已经放弃了以小汽车为主的交通出行方式,拟建设成轮轨上的城市。

  绿色智慧交通系统的建设是实现雄安新区发展目标的重要一环,雄安新区建设智慧城市委以重任,将引领智慧交通快速发展。

  上市公司中,银江股份(300020)城市交通智能化管理应用系统综合竞争力全国排名第一,已在包括石家庄、保定在内的268个城市深入应用。千方科技(002373)全资子公司北大千方全资持股的冠华天视是目前国内城市轨道交通PIS(导乘信息系统)领域领先的软件和设备供应商,占据国内场50%以上市场份额。

  三、环氧丙烷价格大涨创年内新高 相关公司持续受益

  据卓创资讯,8月14日,各地环氧丙烷价格再次大幅上调1000元,报12616元/吨,价格刷新年内新高,较上周五大涨9.03%,较上周上涨19.8%,本月累计上涨21.4%。

  山东几大主力工厂相继释放检修消息,加之前期部分检修装置恢复未达预期,整体供应面缩量,而下游聚醚排单增多,加大对PO采购力,整体供不应求局面一经发酵不可收拾,涨势逐步加速。

  环保因素短期内仍将影响供给,下游需求旺盛和价格传导顺畅有助价格继续维持高位。A股公司中,方大化工(000818)环氧丙烷去年产量12.6万吨,上半年业绩增长5倍。滨化股份(601678)环氧丙烷产能产能约30万吨,国内市场占有率约11%。

  四、雄安新区大力打击污染环境 水污染治理有望提速

  日前,雄安新区召开打击污染环境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公布了污染环境违法犯罪十大典型案例。

  业内人士表示,绿色雄安,水生态治理是其重要抓手。京津冀地区布局有优势的水污染治理企业有望受益。万邦达(300055)是工业污水处理领域领先企业,注册地位于北京市,华北业务收入占比近半。津膜科技(300334)为膜行业的技术引领者,雄安新区的设立对公司长远发展会产生积极的影响。

  五、首家阿里无人零售实体店将落户杭州 引领新零售变革方向

  首家阿里巴巴无人零售实体店将于今年年底在杭州落成。该项目团队被纳入“天猫新零售战略大图”,研发能应用于更大客流量、更复杂商业场景的无人零售难题。

  线上线下融合的“新零售”业态,有望成为互联网时代下零售业变革主要方向。中国零售行业的总规模已达到4.5万亿美元,并正以每年10%的速度增长,“新零售”空间巨大。

  上市公司中,三江购物(601116)阿里巴巴泽泰持股比例达到32%。科蓝软件(300663)研发的新一代移动支付系统利用短信支付、扫码支付、指纹支付、声波支付及NFC等支付方式,可满足个人和商户的收款、转账等移动支付需求,并与阿里有合作。

  六、北汽新能源B轮融资将投四大方向 产业链或受益

  北汽新能源14日举办核心媒体沟通会,首次针对广受关注的上市融资问题进行回应。据了解,此前北汽新能源在B轮融资中筹集了111.18亿元。北汽新能源指出,此番融资主要用于四方面:包括新车型研发和实验;生产规模和装备技术提升;三电、产业链、新材料、智能网联化合资合作;全面战略合作。

  随着北汽新能源产能的不断提升和新车型的投放,产业链上的相关公司有望持续受益。国轩高科(002074)去年进入北汽新能源供应链,同时是其股东;东方精工(002611)旗下普莱德是北汽新能源供应链中唯一一家PACK企业。

  七、台湾铜箔龙头盈利创新高 行业旺季或再掀涨价潮

  全球三大铜箔生产商之一金居开发(8358.TW)最新公布财报显示,尽管二季度铜箔涨价趋缓,公司二季度盈利仍创单季历史新高。

  受制于上游关键设备阴极辊交货周期,到2019年全球铜箔新增产能有限,行业有望继续维持高景气。A股中,诺德股份(600110)是国内锂电铜箔龙头企业,动力锂电铜箔市占率达30%以上;生益科技(600183)是国内覆铜板龙头,具备价格传导能力,受益覆铜板涨价。

  八、美股收高 科技金融股领涨

  得益于地缘政治风险下降,美股周一收高,科技与金融股领涨;欧股收盘上涨,从上周遭遇的沉重卖盘中反弹;在全球股市反弹的带动下,黄金周一小幅下跌,其避险属性依然不变;原油期货大跌近3%,创下三周以来新低,分析师称,原油库存很难进一步减少,压制油价的上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