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0.9【独家】重要市场信息汇总及点评

早间独家信息汇总

  一、10月9日早间新闻精选

  宏观新闻:1)全球主要股票指数在A股休市期间均实现上涨,且主要股指均创出了某时段的新高。其中,美国三大股指均录得1%以上升幅,欧洲主要股指中,富时100指数大涨超2%,德国DAX指数涨0.99%。亚太方面,日经225涨1.64%,恒生指数一周仅仅3个交易日就大涨3.28%,一度突破2015年4月份高点,创出2007年12月以来收盘新高,恒生国企指数更加强势,创2015年6月份以来收盘新高,一周暴涨5%。内银股、内房股、汽车股、5G板块等表现强势,此外众安保险在港上市3天暴涨50%。2)9月30日,央行宣布对普惠金融领域实施定向降准,普惠金融主要聚焦单户500万以下的真小微贷款,同时还包括了扶贫攻坚和双创等领域。其中满足第一档标准的商业银行额外降准0.5%,满足第二档标准的商业银行额外降准1.5%。分析师称,这将会在2018年初释放出5000亿以上资金的流动性。

  行业新闻:1)2017年诺贝尔奖陆续公布:涉冷冻显微术、引力波、人体生物钟分子机制;2)中国9月份官方制造业PMI为52.4,为2012年5月以来最高;3)证监会核发9家企业IPO批文,筹资总额不超45亿;4)证监会称继续推进资管业务“去通道”“降杠杆”;5)张高丽称加快形成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新格局;6)国务院发文为农业绿色发展划定“路线图”;7)MSCI中国指数估值直追上证综指;8)10月解禁数量环比降逾两成,减持压力或总体可控;9)三季报预约披露时间表出炉,方大化工“打头阵”;10)国庆8天假钢价涨7天;11)超级黄金周全国接待国内游客7.05亿人次,收入5836亿;12)广东经信委:切实做好取缔“地条钢”监管相关工作;13)楼市遇三年来最惨黄金周,热点城市网签跌近8成;14)雄安新区推进“数字雄安”,建设聚焦大数据领域;15)美国9月非农意外降3.3万,7年来首次负增长。

  公司新闻:1)华人置业增持中国恒大,许家印成中国首富;2)数据港与阿里巴巴合建数据中心,投资规模拟大幅增加;3)武汉凡谷吉大通信双双公告停牌自查;4)中源协和筹划重大事项,9日起停牌;5)科恒股份前三季度预盈1.35亿至1.55亿元,不存在未披露重大事项,9日复牌;6)华锋股份拟8.27亿收购理工华创,进军新能源汽车领域;7)曲江文旅:华侨城西部投资逾113亿入股曲江文投,国资委将成公司实控人;8)汉商集团称汉阳区国资办拟溢价24%要约收购5.01%股份;9)襄阳轴承:停牌因控股股东三环集团涉及混改事宜;10)健帆生物股东珠海红杉拟减持5.33%公司股份;11)氯碱化工:三季报预计大幅扭亏,单季盈利或超上半年;12)阿里巴巴将建立三家子公司,推进“智能雄安”建设。

  二、央行节前定向降准 银行板块有望补涨

  9月30日,央行宣布针对小微企业和“三农”领域实施定向降准,令在普惠金融领域贷款达到一定标准的金融机构得到流动性上的优惠。央行在普惠性贷款比率上设置两个档次,第一档次是普惠性贷款增量占全部新增贷款1.5%或普惠性贷款余额占全部贷款余额1.5%的金融机构;第二档次是普惠性贷款增量占全部新增贷款10%或普惠性贷款余额占全部贷款余额10%的金融机构。前者可以明年初享受在法定存款准备金率基准档基础上下调0.5百分点的存款准备金率,后者则下调1.5百分点,2018年开始实施。

  市场表现来看,国庆长假A股休市期间,港股内银股表现强势,10月3日工商银行大涨近8%,整个国庆长假期间累计涨幅接近10%,邮储银行、农业银行等港股亦表现突出。预计A股银行板块有望迎来补涨行情,建议关注国有大行如农业银行(601288)、建设银行(601939)。

  三、众安保险股价飙升 金融科技概念受关注

  国庆长假期间,新上市港股众安在线(6060.HK)股价3个交易日大涨47.6%,较招股价上涨56.8%,市值接近1350亿港元。公司是国内首家及最大的纯互联网保险科技公司,依靠蚂蚁金服、腾讯和中国平安等股东,利用金融科技持续开发创新产品。

  业内认为,众安作为港股“金融科技第一股”受到资金追捧,显示出市场对金融科技发展前景看好。近年来,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应用正推动金融业巨大变革。

  可继续关注焦点科技(002315)、东方财富(300059)等金融科技概念股。

  四、“数字雄安”建设全力推进 两相关公司望受益

  雄安新区管委会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大数据管理体制机制和“数字雄安”建设的基本思路,全力推进“数字雄安”建设工作。雄安新区管委会主任陈刚强调,“数字雄安”建设要聚焦大数据重点应用领域,抓紧建立雄安公民个人数据账户系统、雄安房屋租赁大数据管理系统,搭建雄安新区区块链及数字诚信应用平台,设立“数字雄安”可视化展示中心等。

  大数据应用是雄安新区建设智慧城市十分重要的内容,未来雄安新区有望打造成标杆性的大数据应用城市,相关布局公司有望受益。

  常山股份(000158)河北本地IT公司。易华录(300212):地处北京的央企控股智慧城市领军企业。

  五、制冷剂R410a再涨价 产业链企业盈利有望提升

  据了解,近日制冷剂再度暴涨。R32暴涨35%,R410a大涨15.38%,R125涨5.56%,R134a涨4.35%,作为制冷剂上游萤石和***涨价现象也同样明显。

  近期随着环保治理等因素刺激,制冷剂上游原材料萤石粉和***率先涨价,带动制冷剂价格再次集体上涨。制冷剂产品价格或将会继续上行。

  在供给及需求持续改善情况下,萤石价格将维持强势,相关产业链企业盈利有望提升,可关注巨化股份(600160)、金石资源(603505)等。

  六、国企改革加速落地 关注央企及地方龙头混改

  近期,从央企到地方国资国企,改革的落地速度明显加快。地方国企方面,日前,山东出台关于加快推动国有企业改革的十条意见;上海提出,当前上海国资国企改革已经站在新的起点,必须始终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部署,紧密结合上海实际,全面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四川提出,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提高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为中心,着力在国有企业转型发展、现代企业制度建设、混合所有制改革、加强国资监管、加强国有企业党建等方面迈出更大步伐,勇当推进四川奋力实现“两个跨越”的排头兵。

  在国资国企改革主题机会持续开展的背景下,建议关注央企和地方龙龙头国企的改革机会,特别是注重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和“二次混改”的机会。建议关注:华意压缩(000404)、云赛智联(600602)等。

  七、深化审评审批改革意见发布 创新药企从中受益

  《关于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鼓励药品医疗器械创新的意见》发布,意见分为改革临床试验管理、加快上市审评审批、促进药品创新和仿制药发展、加强药品医疗器械全生命周期管理、提升技术支撑能力、加强组织实施六个部分。

  《意见》的出台,将进一步激发医药企业加强创新和研发能力,引领中国医药产业转型升级。券商认为,未来医药行业集中度有望明显提升,创新能力、高质量的产品是核心竞争力。在研产品丰富的企业将受到越来越多投资者的关注,包括恒瑞医药(600276)、复星医药(600196)、丽珠集团(000513)等。

  八、两部委发文 促重点用能单位能耗在线监测系统推广建设

  从发改委获悉,国家发展改革委、质检总局近日印发《重点用能单位能耗在线监测系统推广建设工作方案》,旨在加快建设重点用能单位能耗在线监测系统,健全能源计量体系,加强能源消费总量和强度“双控”形势分析和预测预警。

  能耗在线监测系统建设将是节能减排的基础能力,也是国家发改委等国家部委以及各地方政府重点推进节能减排的重要举措。

  上市公司中,安科瑞(300286)主营用户端智能电力仪表。云赛智联(600602)旗下上海科技网络通信有限公司成功中标上海计量院的上海市重点用能单位能耗在线监测系统项目。

  九、中国开通全球首条量子通信干线 已走在世界最前沿

  世界首条量子保密通信“京沪干线”近日正式开通运行。这不仅是一条国内线路:结合“京沪干线”与“墨子号”的天地链路,我国成功实现了洲际量子保密通信。

  世界首条量子保密通信“京沪干线”的开通运行,标志着我国量子通信技术的实用化和产业化方面已经走在世界最前沿,为抢占下一代世界信息技术制高点奠定基础。

  上市公司中,中科曙光(603019)与国科量子通信网络有限公司近日联合研发出我国基于量子通信的云安全一体机。光迅科技(002281)在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对量子通信进行了有关研发、产业化等方面的布局,并与业内领先的量子通信公司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十、谷歌申请自定义手势操控专利 或将彻底取代触摸屏

  本周最新披露的一项专利显示,谷歌正在研究利用空间感知和手势控制来操控各类设备,以取代触摸屏地位。从专利描述来看,该技术可让设备对用户手势进行直观感知,除了简单的推、拉、点触等动作外,还能实现更多复杂的手势操控。

  A股上市公司中,苏州固锝(002079)主要从事加速度计、陀螺仪等惯性传感器研发及制造,可用于手势动作获取。华平股份(300074)拥有一项名为“一种识别自定义手势轨迹的方法”的发明专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