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2.6【独家】重要市场信息汇总及点评

早间独家信息汇总

  一、12月6日早间新闻精选

  宏观新闻:

  1、四部委近日联合发布《关于规范推进特色小镇和特色小城镇建设的若干意见》,要求严控房地产化倾向。

  2、美国三大股指全线下跌,纳指标普500指数连跌三日,纽约黄金期货跌1%,创8月8日以来收盘新低,伦铜创逾两年最大单日跌幅。

  行业新闻:

  1、11月财新中国服务业PMI升至51.9;

  2、佛山廖国沛操纵15只股票,被证监会罚没8149万;

  3、深圳福田区吴峻乐操纵新华锦亏损1.78亿元,被证监会罚款100万元;

  4、利用电视节目推荐股票“割韭菜” 股市黑嘴吴定昌被罚3200万;

  5、发改委推进京津冀民航协同发展;

  6、央行上海总部就存款保险下发通知,投保机构费率核定一年两次;

  7、四部委要求规范推进特色小镇和特色小城镇建设;

  8、工信部将推动政务应用关键信息技术研发;

  9、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将于12月9日-10日进行原油期货生产系统演练;

  10、因在硅铁两合约停板价位频繁报撤单,郑商所给予刘某某暂停开仓交易3个月纪律处分;

  11、适当性管理办法下首个罚单:中信建投证券因违规给大学生开通股票账户遭罚。

  公司新闻:

  1、科陆电子:董事长倡议全体员工买入公司股票,亏损予以补偿;

  2、大连电瓷:终止收购紫博蓝100%股权后,控股股东拟增持不超过5%股份;

  3、游族网络称股价不能正确反映公司价值,拟回购3-5亿元股票;

  4、乐视网称乐视致新已更名为新乐视智家,贾跃亭不再任法人;

  5、被合作投资伙伴卷走5亿元后,国民技术称正筹划现金购买资产事项;

  6、闪崩股融钰集团称正在筹划重大事项;

  7、三安光电:拟333亿元投建化合物半导体、集成电路及相关产业项目;

  8、万华化学:控股股东拟进行公司分立及整体上市相关工作;

  9、天宝食品:控股股东遭遇强平,被动减持57万股;

  10、欢瑞世纪称公司股价在质押平仓线以下,正与资金融出方商议延长宽限期。

  新股申购:

  振静股份申购代码732477,发行价5.58元。

  二、从“网端”走向“云端” 工信部推动政务应用关键信息技术研发

  从工信部获悉,工信部将围绕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推动面向政务应用的信息技术研发、应用、标准等创新,面向不同应用场景制定智能化方案,提升电子政务应用产业支撑能力。助推政务服务从“网端”走向“云端”。

  上市公司中,华宇软件(300271)是我国政务信息化领域龙头企业。公司去年定增募资逾10亿元投向华宇智云平台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助力政务服务走向云端。南威软件(603636)与江苏广和慧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全面深度业务合作协议书》,共同打造分布式电子政务云,提供软硬件一体化、基础资源到应用软件全链条的电子政务服务。

  三、上海地铁将支持刷脸进站 人脸识别应用拓展

  上海申通地铁集团与阿里巴巴、蚂蚁金服5日达成战略合作,阿里巴巴最新研发的语音购票、刷脸进站、智能客流监测等多项技术,未来将逐步应用于上海地铁。上海地铁计划于明年初,在全市17条轨交线路全面推广扫码进站。

  机构认为,受益于下游应用需求增长、产业政策扶持、技术逐渐成熟等因素,人脸识别未来持续发展能够得到保障。预计未来五年,我国人脸识别市场规模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25%。

  拥有人脸识别全产业链的海康威视(002415)、大华股份(002236)等受到机构看好;佳都科技(600728)与中科院合资成立云从科技,专注于人脸识别等技术的核心算法研发及“互联网+泛安全”的产业化应用。

  四、苹果重磅新产品陆续推出 相关公司受关注

  苹果年度重磅新品iMac Pro一体机将在本月正式推出,起售价为4999美元。iMac
Pro是苹果首款拥有工作站级别芯片的一体式电脑,最高有18核英特尔至强处理器可选,可进行实时3D渲染和高帧率的VR显示。另一款关注度很高的产品HomePod智能音箱将于2018年初面向美国、英国和澳大利亚开始发货。

  国光电器(002045)是智能音箱扬声器龙头之一,是HomePod扬声器的供货商。歌尔股份(002241)是老牌苹果供应商,智能音箱方面早已有产品出货。

  五、阿里与星巴克合作 AR新技术首次大规模商用

  阿里与星巴克联手打造的星巴克臻选上海烘焙工坊开业。顾客打开手机淘宝“扫一扫”功能,便可观看到星巴克咖啡烘焙、生产及煮制的全过程,同时通过AR技术还能直观感受到20000平米工坊中的每处细节。据悉,从技术层面来讲,这是AR大型场景识别技术首次大规模商业应用。

  上市公司中,丝路视觉(300556)是专业化、全国性的CG视觉服务提供商,首发募投项目将重点推进研发项目全息成像与虚拟/增加/混合现实技术等。联创电子(002036)已获全球知名AR技术公司授权开发光学镜头和光学影像模组。有机构研报称,公司AR产品已实现小批量出货。

  六、畜禽产品价格连涨 养殖业龙头有望借势扩张

  搜猪网数据显示,全国瘦肉型猪出栏均价5日达到每市斤7.44元,较4日上涨0.09元,南方地区缺猪现象较明显。反映养殖利润的“猪料比价”已从一个月前的5.3升至5.9。全国肉毛鸡价格也呈现持续上涨,山东地区社会收购价从一个月前的每市斤3.3元左右涨至3.7元左右。

  目前所有生猪养殖上市公司在总出栏量中的占比不到10%,未来集中度提升的前景可期。温氏股份(300498)、正邦科技(002157)、牧原股份(002714)等公司受到多家机构青睐。

  七、欧美股市普跌 期金跌至近四个月新低伦铜大跌4.2%

  周二美国三大股指全线下跌,纳指标普500指数连跌三日。道指收跌0.45%报24180.64点。欧洲股市方面,也均小幅收跌。LME期铜收跌4.2%,创2015年7月份以来最大单日跌幅。纽约黄金期货跌1%,创8月8日以来收盘新低。原油期货涨0.26%,报57.62美元/桶。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