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2【独家】重要市场信息汇总及点评

早间独家信息汇总

一、1月2日早间新闻精选

宏观新闻:

1、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研究乡村振兴政策,讨论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讨论稿)》,明确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目标任务——到2020年,乡村振兴取得重要进展,制度框架和政策体系基本形成;到2035年,乡村振兴取得决定性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基本实现;到2050年,乡村全面振兴,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全面实现。

2、周小川发表新年致辞,2018年继续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货币信贷和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重点围绕打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大攻坚战,着力推动经济更高质量发展。认真履行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办公室职责,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3、证监会集中公布了40多份对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建议、政协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提案的答复,正面回应了诸多市场热点问题。证监会表示,将继续推进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深化创业板市场改革,充分研究论证创业板改革相关问题。修改完善退市标准,避免因周期波动性因素或财务操纵造成退市上市进程反复,杜绝退市风险公司“保壳”、恶炒行为,维护退市制度严肃性。强化二级市场交易监控。针对通过“类举牌”进行市场炒作的现象,将完善监控预警指标体系,实施差异化监管方案,采取递进式监管措施,重点监控涉嫌短线炒作的异常交易行为,减轻市场负面影响。

4、农尚环境成沪深两市年报预披露第一股,将于1月19日预披露,杭电股份盈峰环境1月23日预披露,佳沃股份1月26日预披露,健友股份世嘉科技1月27日预披露,海达股份1月30日预披露,*ST沈机1月31日预披露。

行业新闻:

1、中国12月官方制造业PMI51.6,连续17个月站稳荣枯线上方;

2、央行四季度例会:实施好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切实管住货币供给总闸门;

3、证监会核发3家企业IPO批文,2017年共核准401家企业;

4、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新驱动发展、乡村振兴、经济体制改革等列为发改委今年重点任务;

5、环境保护税法实施条例公布,元旦起与环境保护税法同步施行;

6、发改委启动企业债券本息兑付风险排查;

7、银监会印发金融资产管理公司资本管理试行办法,纳入杠杆率监管指标及要求;

8、银监会依法查处广发银行违规担保案件13家出资机构,罚没13.41亿元;

9、外管局通知个人境内银行卡境外提取现金每年不得超过等值10万元;

10、新版证券交易所管理办法今起施行,强化交易所一线监管职责和手段;

11、上交所密集修订五项临时公告格式,要求公司区分并披露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

12、深交所称新的一年将提升多层次资本市场直接融资能力;

13、本周1033亿市值限售股解禁,环比增加238.91%;

14、“中国芯”获重大突破,上海兆芯第五代国产自主可控通用CPU问世;

15、沙钢下调螺纹钢价格350-400元/吨。

公司新闻:

1、贵州燃气科创信息名臣健康1月2日开市起复牌;

2、深南电路收13涨停板,1月2日开市起停牌核查;

3、360借壳方案获证监会通过,江南嘉捷2018年1月2日开市起复牌;

4、深交所对贾跃亭、贾跃芳给予公开谴责处分,记入上市公司诚信档案;

5、龙宇燃油:拟回购公司股份,总额不低于5000万元、不超过6亿元;

6、利源精制:获长城国融投资举牌,持股达5.01%;

7、深深房A:将重组协议排他期、有效期延长至2018年6月30日;

8、*ST中绒:已收到经营性财政补贴2亿元,并签署协议豁免债务1.12亿元;

9、保千里被ST复牌跌停,一基金下调40%估值;

10、兔宝宝:加盟商、供应商拟增持不超5%公司股份。

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将提速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2017年12月28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会议研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政策,部署2018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农业农村工作,讨论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讨论稿)》。

机构认为,在乡村振兴战略的推动下,农村公路、农村光纤光缆、群众性治安防控雪亮工程、光伏扶贫等相关产业建设,有望进一步加快。

公司方面,海螺水泥(600585)为国内水泥行业龙头,亨通光电(600487)在光纤光缆市场份额居行业前列,海康威视(002415)为安防监控视频业务龙头,通威股份(600438)已在积极布局光伏扶贫项目。

三、两部委印发车联网产业建设指南 路线图明确

工信部、国家标准委近日印发《国家车联网产业标准体系建设指南(智能网联汽车)》,到2020年,初步建立能够支撑驾驶辅助及低级别自动驾驶的智能网联汽车标准体系,到2025年,系统形成能够支撑高级别自动驾驶的智能网联汽车标准体系。

上市公司中,得润电子(002055)与 Mobileye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在中国开发高级辅助驾驶系统(ADAS)、自动驾驶和车联网领域的产品和市场,并就该领域进行分阶段拓展。金固股份(002488)参股公司苏州智华是专注于车辆智能驾驶的方案提供商。

四、芯片国产自主可控再获突破 设备材料厂商迎机遇

上海兆芯集成电路有限公司日前发布全新一代CPU,名为开先KX-5000系列处理器,这是兆芯第一款采用SOC设计的通用CPU,同时也是国内第一款支持双通道DDR4内存的国产通用CPU。据专家透露,2017年我国进口集成电路达2500亿美元,其中与CPU相关的进口在550亿至600亿美元。

目前我国正在从芯片设计、设备、材料、封装等各个环节推进国产化。晶盛机电(300316)已成功研发全自动晶体滚磨一体机等多种半导体设备;上海新阳(300236)在半导体传统封装领域已经成为国内市场的主流材料供应商。

五、电影票房及观影人次双增国内电影市场持续回暖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12月31日晚发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全国电影总票房为559.11亿元,同比增长13.45%。城市院线观影人次16.2亿,同比增长18.08%。

业内认为,国产片质量提升、进口片数量增加带来的观影人次提升,以及三四线城市院线下沉,有助国内电影市场回暖。国内电影市场正进入理性增长的稳健期,具有优质内容生产、发行渠道等资源的龙头影视公司将赢得发展机遇。

A股中,华谊兄弟(300027)主投主控的《芳华》最新票房已突破12亿元,超出预期,《前任3》上映4天票房达3.7亿元;光线传媒(300251)2018年电影业务体量和品质大幅提高,将迎来电影业务发展大年。

六、全球电阻巨头暂停接单被动元器件涨价潮蔓延

全球最大芯片电阻(R-Chip)生产商国巨(2327.TW)从上周二开始暂停接单。国巨称,芯片电阻安全库存已降至40天以下,而订单超出现有产能,需要暂停接单以维持交货。国巨芯片电阻月产能达900亿颗,全球市占率达34%,排名第一。受此消息刺激,国巨股价上周五再创盘中及收盘新高,四季度上涨66%。

被动元器件行业正全面进入量价齐升阶段。A股中,洁美科技(002859)主要产品电子元器件薄型载带广泛应用于电阻、电感和电容等被动元器件,国巨是公司近三年最大外销客户;风华高科(000636)是国内主要的芯片电阻生产商之一。

七、欧美股市收跌 美油两年半来首次站上60美元

美股上周五收跌,但主要股指仍处在接近历史最高的水平。2017年全年,标普500指数累涨19.4%,道指累涨25.1%,纳指累涨28.2%。三大股指均创2013年以来最大年度涨幅。欧股收跌,但英国富时100指数的表现优于其他指数,收盘上涨0.85%。

黄金期货价格收涨0.9%。至此金价已经连续第七个交易日上涨,收盘价在三个多月以来首次站上1300美元关口。原油期货价格收高,美油于两年多以来首次站上60美元关口。美元连续第4天下跌,日内低点至92.096,处于9月底以来的最低水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