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7.17【独家】重要市场信息汇总及点评

早间独家信息汇总

  7月17日早间新闻精选

  宏观新闻:

  1、世界银行行长金墉时表示,中方愿深化同世界银行的全球发展伙伴关系,促进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共同推动全球减贫和可持续发展,维护开放型世界经济,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

  2、国家统计局初步核算,今年上半年我国GDP同比增长6.8%。

  3、中国6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6%,预期6.5%,前值6.8%;中国1至6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6.7%,预期6.8%,前值6.9%。中国1-6月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上涨6%符合预估。

  4、7月16日,中国在世贸组织就美国301调查项下对我2000亿美元输美产品征税建议措施追加起诉。

  行业新闻:

  1、中国上半年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9.7% 1-5月增速为10.2%。统计局表示,下半年房地产投资有望保持比较快的增长。

  2、中国6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9%,预期8.8%,前值8.5%;中国1至6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9.4%,预期9.4%,前值9.5%。

  3、国家统计局表示,加快房地产税相关政策举措的推进。

  4、第二十次中国欧盟领导人会晤联合声明:建立世贸组织改革副部级联合工作组;深化知识产权保护合作。

  5、财政部将进一步加大金融支农力度,促使金融资源更多流向农村地区,引导社会资本规范参与农业PPP项目,持续推动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提档升级。

  6、基金销售牌照身价暴涨,最新转让报价已接近1.5亿。

  7、证监会首发及发行存托凭证申报企业共318家。

  8、上海已全面停用长春长生生产的狂犬病疫苗。

  公司新闻:

  1、中兴供应链和工程交付部门最为忙碌,订单按优先级发货。

  2、乐视大厦更名乐融大厦,已被乐视控股质押给乐融致新。

  3、万达供应链融资遭终止,融资目的为延长付款账期。

  4、棚改项目违约,贵州城投凯宏资产计划再曝逾期。

  5、永泰能源拟为违约债券增加担保,国开行牵头债委会。

  6、中融新大公告称,无对永泰集团存续担保情况。

  7、比特大陆拟再融资10亿美元,预计年底香港上市。

  8、杭州银行公告称,公司股票已连续20个交易日处于破净状态,触发稳定股价措施启动条件,将制定并公告具体方案。

  二、养老、教育、医疗健康领域有望成拉动内需“三驾马车”

  据经济参考报报道,当前,养老、教育、医疗健康等领域的刚性需求呈爆发式增长,有望成为我国拉动内需的“三驾马车”。业内人士建议,适时出台激励政策,增加高品质产品和服务供给,做长做细相关产业链。

  据国务院发布的《“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健康服务产业规模要在2030年达到16万亿元。而据有关市场机构调查,2017年中国健康服务产业规模为4.9万亿元,两者之间差距很大。可以预见,随着居民收入增加、消费结构升级、老龄化及城镇化加速、医保体系进一步健全,健康服务产业将进入高速增长阶段。

  金陵饭店(601007)与江苏财政厅设立养老产业基金,并成立国内首家养老资源综合交易机构。奥佳华(002614)***器具行业龙头,2月公司投资子公司,经营***机器人、智能健康设备等领域的设计、研发、制造及销售。

  三、2018中国网络与信息安全大会召开在即

  2018中国网络与信息安全大会将于7月19日到20日在成都召开,会议指导单位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主办单位包括中国电子学会联合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四川省贸促会等。

  机构分析,近日起草的《网络安全等级保护条例(征求意见稿)》提出,国家鼓励各级人民政府鼓励扶持网络安全等级保护重点工程和项目,支持网络安全等级保护技术的研究开发和应用,推广安全可信的网络产品和服务。随着网络等级保护制度逐步落实,相应的新技术应用及工程项目增加将有望提升全社会在网络安全方面的投入,对相关企业形成长期利好。

  兆日科技(300333)产品及服务主要应用于全国各大银行票据防伪、金融支付安全、企事业单位对公支付安全等领域。雄帝科技(300546)安全证卡龙头,相继牵手阿里腾讯共建乘车码产业链。

  四、来水明显改善推动水电发电量增速由负转正

  入汛以来,全国强降雨过程频繁,江河洪水频发,三峡库存及出库流量达近5年同期最高点。水电出力增长形势已现,有效缓解水电行业发展面临的开发难度加大、经济性下滑以及弃水等问题。5月来水改善明显,水电同比增长6.9%,较上月的-2.6%环比提升9.5个百分点。

  机构分析,今年上半年来水形势明显好于往年,其中龙滩和红水河流域陆续在6月中下旬进入汛期,汛期提前1个月左右,为多发电量奠定基础。国家发改委、能源局、生态环境部和水利部等部门先后发文,要求长江经济带11省份开展小水电排查整顿行动,并在2018年12月底前原则上暂停受理新建、扩建小水电项目环评文件。

  公司方面,国投电力(600886)公司控股52%的雅砻江水电是雅砻江流域的唯一水电开发主体,雅砻江水电站规划总装机约3000万千瓦,在全国规划十三大水电基地中排名第三;桂冠电力(600236)广西区域水电龙头,控股装机规模仅次于长江电力、华能水电、国投电力。

  五、图书产品掀起新一轮涨价潮 相关公司受关注

  上市出版机构新经典(603096)近日发布公告宣布图书涨价:原来30元左右的虚构类文学图书此次提高到40元至50元,20元左右的则提高到30元左右,总体涨幅在50%左右。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就已有海豚传媒公司、译林出版社等多家出版机构悄悄迈出了图书调价的脚步。

  相比中国消费市场整体水平,书价即便涨幅50%依然算不上高。数据显示,1989年至今近30年间,中国城乡居民家庭人均收入增长了约17倍,而单册图书平均价格的增长倍数仅为11倍。近年来这一趋势更加明显,2017年我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较2014年同比增长28.79%,同期的图书平均定价则只增长了7.52%。

  A股上市公司中,读者传媒(603999)主营期刊为《读者》,处于期刊出版行业领先地位。天舟文化(300148)专注于青少年图书的策划与发行业务,目前是湖南最大的民营图书企业。

  六、我国首个自主研发抗艾滋病新药上市 相关公司受关注

  我国自主研发的抗艾滋病新药艾可宁(注射用艾博韦泰)获批上市。艾可宁是全球第一个抗艾滋病长效融合抑制剂,由前沿生物完全自主研发,拥有全球原创知识产权,该药的上市标志着我国抗艾药物实现了零的突破。

  目前全球艾滋病病毒感染者达3700万人,我国现存感染者人数在70万人以上,一旦患者感染艾滋病病毒需终生服药。艾可宁拥有全新的分子作用机制,对流行的HIV-1病毒以及耐药病毒均有效,并具有用药频率低(一周一次)、耐药屏障高、安全性高、副作用小等独特优势,可显著改善病人用药的依从性。专家指出,该药的上市,不仅为艾滋病耐药患者的临床治疗提供了“救命药”,也为有其他不良反应的患者提供了新的选择。

  大众公用(600635)
参股的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参与前沿生物C轮融资。太极集团(600129)与前沿生物专门就艾可宁在药品销售、渠道、供应等方面达成战略合作,共同引领全球抗艾新征程。

  七、龙芯发布最小国产工业系统解决方案 相关公司受关注

  龙芯中科发布全国产的最小工业系统解决方案——2K1000,适用于物联网和自主可控工业安全体系等应用场景。

  业内表示,通用处理器是电子设备的核心器件,是关系到国家命运的战略产业之一,其发展直接关系到国家技术创新能力,关系到国家安全,是国家的核心利益所在。龙芯中科公司致力于龙芯系列CPU设计、生产、销售和服务,为国家安全战略需求提供自主、安全、可靠的处理器。随着政策推动和技术进步,龙芯未来发展可期,相关公司有望受益。

  综艺股份(600770)旗下神州龙芯的龙芯CPU是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端通用处理器,打破了国外多年的技术垄断格局。恒为科技(603496)运用龙芯、飞腾等国产自主可控芯片,形成自主可控的嵌入式计算和交换等软硬件平台,并向下游的设备商提供产品和解决方案。

  八、四部委携手 启动打击网络侵权盗版“剑网2018”专项行动

  7月16日,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联合召开新闻通气会,通报启动打击网络侵权盗版“剑网2018”专项行动有关情况。此次专项行动自7月上旬开始,将利用4个多月的时间开展三项重点整治:一是开展网络转载版权专项整治。二是开展短视频版权专项整治。三是开展重点领域版权专项整治,包括动漫领域版权集中治理,网络直播、知识分享、有声读物平台版权集中治理。

  加强对知识产权的保护是激发企业研发投入、鼓励社会创新的必要条件。从国家层面推动知识产权的保护和运用,营造良好市场环境,推动知识产权密集型产业发展,已成为必然选择。随着知识产权保护在改善营商环境、激励创新行为、支撑国家产业布局上的作用日益凸显,知识产权经济也将面临升级。

  相关概念股涉及视觉中国(000681) 、光一科技(300356)等。

  九、欧美股市涨跌不一 油价重挫超4%金价创一年新低

  周一欧美股市涨跌不一,金融板块上涨推动道指收高,受油价大幅下跌影响,能源板块普遍下滑。投资者继续关注企业财报、经济数据以及美俄首脑峰会消息。周一原油价格重挫,其中美国WTI原油期货收跌近4.2%,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4.6%。COMEX
8月黄金期货收跌1.50美元,跌幅0.1%报1239.70美元/盎司,创2017年7月17日以来主力合约收盘新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