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转载→此信号暗示A股暗藏惊天玄机

?转载出处: 东方财富网博客:熊市飞扬



分类:股市玄机

?


相信目前很多投资者都在关注人民币升值问题,毕竟人民币升值曾经是造就2006年到2007年波澜壮阔的牛市重要因素,最近人民币加速升值,热钱重新大量流回中国,这会否推动股市新一轮上涨?人民币升值能否成为股市上涨的契机和催化剂呢?


有关专家认为,人民币的升值预期一旦确立,美国的对外直接投资会加速流入中国,美国的巨额保险资产也不例外,只需要换成人民币存在中国的银行拿定期存款利息就能获得高于美国国债的收益。所以对美国来说,人民币升值会直接导致中国政府减持美元债券,并激励更多的美国投资人选择进入中国市场。


周五美国股市大幅收高,大盘连续第四周上涨。美国7月新屋销售数字被大幅上调、耐用品订单数字好于预期,增强了投资者信心。目前道指已形成了向上突破,美股的走强其实是暗藏玄机的。从近两年来看,美元指数走势与美股基本是负相关的,因为大量商品期货是以美元计价的,美股道指的结算货币也是美元,一旦美元指数下跌,就会让美国股票和大宗商品显得“便宜”,因此价格就上涨,所以美元走弱,美股和期货就走强;反之,美元走强,股票和大宗商品就显得“昂贵”,价格就下跌。而目前美元指数不断下跌,道指当然会走强。


周五恒指全日涨0.33%重返22000点,连续第五天收高。恒指目前的持续走强,其实也是对人民币的升值预期。目前香港H股银行股,股价普遍比A股高两三成,而A股金融股的估值目前处在历史低位,是目前股市最低估板块。看来目前内地投资者与香港的国际投资者判断正好相反。今年金融地产股表现落后大盘,人民币升值有可能成为一个契机,成为催化剂,推动金融地产上涨。


自今年7月底开始至今,A股市场已经保持了近两个月的横盘震荡态势,目前股指已经出现六连阴下跌。其实大盘出现这种走势很大的一个原因就是大盘股的持续低迷。尽管指数呈现裹足不前的态势,但是个股依然不停创出精彩。根据Wind资讯统计显示,以最近一年有交易的个股为基础,有411只个股在今年的九月份创下了近一年的股价新高,在所有统计个股中超过了两成。这也就是为什么深强沪弱的原因了。


由于小盘股的高估,市场二八转换的呼声一直很高,但最终都以失败而告终。而最近人民币加速升值,极有可能促使市场二八转换的成功。理由如下:


首先美元指数大跌,全面引爆商品期货伦外铜叠创本轮新高,突破今年高点8030美元的可能性很大;铝价出现加速上涨趋势;铅价突破小平台,大的上涨即将开始。国际大宗商品期货上涨,必然带动国内大宗商品期货上涨,这对资源股等相关股票将有很大的推动作用,而资源股在A股占有很大权重,一旦资源股全面爆发,对大盘指数的贡献是非常大的。


其次,在人民币升值中,最受益的莫过于近两年遭到重创的金融地产板块,金融板块中的银行、保险、券商股,因为手握巨额人民币资产而受益多多,况且银行保险股多是A H股,并且H股要比A股贵很多。而热钱流入股市,说不定就从这些低估板块大盘股下手。而大盘股的上涨,最终推动股市走出一波大行情。


?? ?近期有超过八成的基金选择主动加仓,其中管理资产规模最大的六大基金公司一致加仓。其实基金大佬们也是冲着人民币升值去的,一旦金融地产等蓝筹股形成向上趋势,必将推动股市走出一波大行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