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广东中医院102煲汤

?


26.豆角干煲鲩鱼尾


材料:豆角干100克、鲩鱼尾1条、生姜3片。


功效:健脾益气,消暑化湿,能辅助治疗肝阳上亢之关节痛、眼花,高血压等疾病。




27.糯稻根太子参煲泥鳅鱼汤


材料:糯稻根25克、太子参15克、泥鳅鱼250克。


功效:产后阴虚多汗,小儿睡觉多汗。




28.去苓黄精生蚝汤


材料:去苓20克、黄精20克、红枣8个、鲜生蚝300克、鸡肉350克、生姜3片。


功效:白洁皮肤,补肾壮阳、并能活虚、解丹毒、宁心安神健脾渗湿补血养气为秋日靓汤。




29.双仁炖猪心汤


材料:酸枣仁12克、柏子仁20克、圆肉10克、猪心1个。


功效:安神定惊,滋补肾阴助睡眠。




30.大地鱼瘦肉滚豆腐汤


材料:大地鱼半条、瘦肉150克、豆腐1块、江珧柱20克、生姜4片、生葱2条。


功效:醒明可口,为秋日滋润汤水。




31.沙参玉竹薏仁猪脚筋汤


材料:玉竹25克、沙参25克、薏仁10克、猪脚筋250克、排骨250克、生姜3片。


功效:健脾补肺,清热利湿、补脚力健筋骨,对皮肤粗糙,秋日干燥可常饮用。




32.雪梨麻黄瘦肉汤


材料:南北杏各12克、雪梨2个、麻黄8克、瘦肉200克、蜜枣3个。


功效:有润肺化痰止咳退热降火清心解疮毒和解酒毒功效,有温中益气益肺止咳作用。




33.苹果雪耳瘦肉汤


材料:雪耳20克、苹果2个、麻黄8克、瘦肉200克、蜜枣3个。


功效:滋阴泣燥,补益气血,健脾祛湿,健脾固精,男女老少适宜。




34.鲜橄榄煲海螺瘦肉汤


材料:海螺、瘦肉、新鲜橄榄


功效:适合风热引起的咽喉炎,可清凉解毒利咽。




35.龙利叶黄豆炖白鲫鱼


材料:黄豆、龙利叶、白鲫鱼


功效:对支气管炎及肺气肿有食疗作用。




36.冬虫草炖水鸭或西洋参炖瘦肉


材料:冬虫草7条、水鸭150克(一人量)、或西洋参20克、瘦肉150克(一人量)。


功效:化疗术后,长期白细胞偏低。




37.猴头菇白果鲨鱼骨汤


材料:猴头菇50克、白果,莲子,淡菜各25克、鲨鱼骨150克、鲜鸡肉500克、生姜3片。


功效:养胃健胃,滋肾补肺,养血安神,生精增髓,含骨胶原,能滋补身体抗癌清瘤。




38.黄豆蚝豉排骨苦瓜汤


材料:蚝豉、黄豆、苦瓜、排骨


功效:对口腔溃烂,虚火,消化不良可滋阴降火。




39.红罗卜排骨汤


材料:红罗卜750克、排骨500克、蜜枣3个,陈皮半块、生姜3片。


功效:能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和润泽肌肤且补中益气。




40.鲜莲子滚鸡肉汤


材料:鲜莲子200克、草菇100克、丝瓜80克、鸡肉200克、生姜3片。


功效:有镇静强心和抗衰老,益心补肾,健脾止泻,固精,对心悸失眠烦躁有安神作用。




41.西洋参淮山红枣清炖乳鸽


材料:西洋参30克、淮山60克、红枣6个,乳鸽2克、生姜3片。


功效:清补滋阴益气补肺健脾,补气养阴,清火生津,合适养生之用。




42.绿豆百合炖白鸽


材料:绿豆30克、百合15克、花旗参10克、白鸽1只。


功效:对脸长痘痘,多油,便秘有解毒利泻作用。




43.花生北芪红枣煲牛展


材料:花生100克、北芪15克、红枣、牛展


功效:小儿发育不良,瘦弱、嘴唇发蓝,中医说有风,脾虚血气不足,可以旺血。




中药石斛的药性及用途:


石斛有良好的养用生津作用,曾与灵芝、人参、冬虫夏草等并列为仙草,但要注意的,石斛药性微寒、滋腻,有收敛邪气之弊,会阻碍人体内部的病邪向外宣泄,还能助湿生痰,化热,只有因热病、劳伤、年迈等引起的阴虚,燥热者才可使用,平日素有湿热、痰湿、肥胖或偏嗜肥甘厚味之人,以及患有伤风、腹泻、水肿、黄疸、疮疖。带下等病人均不宜服用。石斛,对气管敏感,喉咙痒,干咳及带痰因气燥引起的咳嗽等,服用石斛补肺润肺汤水有助润肺生津,化痰等功效。




44.荷花荔枝干炖老鸭


材料:鲜荷花2朵、荔枝干10个、光老鸭750克、生姜3片。


功效:荔枝干能营养肝血,美容润肤,通神益智,宜作津液不足,伤血和胃寒之用,民间有血寒补荔枝,血热补龙眼之说,荔枝干作补补益无损,不至助火生热,有生津止渴,清热除燥,养胃消食,调气舒郁之用。




45.石斛淮山杞子猪骨汤


材料:石斛25克、淮山50克、杞子25克、陈皮10克、猪骨500克。


功效:润肺生津




46.石斛冰糖茶


材料:石斛15克、冰糖适量


功效:治低热,口干渴,虚劳烦热,养阴清热,生津益胃。


注意:脾胃虚寒,舌苔白腻者忌用




47.石斛麦冬瘦肉汽


材料:瘦肉250克、石斛15克、麦冬20克、红枣4个。


功效:对糖尿病胃阴不足,烦渴多饮,口干舌燥,小便多,大便结,有生津止渴,清热养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