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广东省中医院102名汤D

?


76.灵芝圆肉煲鸡或煲瘦肉汤或煲老鸭


材料:圆肉、灵芝、鸡或瘦肉或老鸭


功效:经常熬夜睡眠不足或睡觉多梦,常会阴虚火旺,喉咙痛可安神定惊助睡眠养阴滋润,灵芝煲老鸭适合治疗多梦,体虚,阴虚火旺,怕冷,手脚冰凉等症状。




77.西洋参石斛淮山煲鸡或煲瘦肉汤


材料:石斛、西洋参、淮山、煲鸡或瘦肉


功效:经常熬夜睡眠不足,常会阴虚火旺,可安神定惊,养阴滋润。




78.竹蔗红罗卜猪骨汤


材料:竹蔗250克、红罗卜500克、陈皮1/4个、猪骨500克、生姜3片。


功效:清热除烦,生津润燥,益气化痰,和中下气,利咽喉,利小便,解毒,润肠通便,补益身体。




79.党参百合猪肺


材料:党参30克、百合50春、猪肺1个、生姜3片


功效:党参补中益气,百合温肺止咳,养胃生津安神润肤的作用,可治疗老年慢性支气管炎。




80.芡实江珧柱猪粉肠汤


材料:江珧柱30克、芡实50克、猪粉肠400克、生姜3片。


功效:芡实健脾止泻,益肾固精,补中益气,江珧柱有滋阴补肾,降低血脂,破坏癌细胞生长的作用,猪粉肠能润肠胃,丰肌体,此汤温补滋润,养阴平肝,明目润肺,补膝壮腰。




81.莲藕鲤鱼汤


材料:莲藕500克、鲤鱼500克、生姜3片


功效:莲藕是含铁量较高,且又含大量的维生素C和纤维的食物,帮对糖尿病等体虚之人颇为适宜,此汤有滋补气血,滋阴补肾之功效,是深秋时养生汤品之一。




82.川贝枇杷叶炖鳄鱼肉瘦肉汤


材料:川贝、枇杷叶、鳄鱼肉、瘦肉


功效:小儿咳嗽,白天少咳,一睡到床上就开始咳,中医认为寒咳,可饮此汤。




83.丹参四鸡炖冰糖


材料:丹参、田鸡、冰糖


功效:"大三阳",肝功能不正常,适合饮此汤,或用溪黄草煲水溪黄草冲剂也可。




84.栗子莲子猪腰汤


材料:莲子30克、栗子60克、猪腰1对,猪骨300克、生姜3片。


功效:栗子性温味甘,能补肾强筋,养胃健脾,莲子养心,益肾,补脾,涩肠,有传统老药师认为,孕妇饮莲心莲须煲唐肉汤,胎儿出生后会皮肤较白,脾气较好。




85.鸭梨北杏鹅肉汤


材料:北杏12克、鸭梨2个、百合45克、鹅肉500克。


功效:鹅肉有养胃止渴,补气生津,解五脏之热功效,此汤有清热润肺,化痰止咳,且有补虚之功,对久咳不止,燥热郁肺之慢性支气管炎,有辅助治疗作用。




86. 浮小麦黑豆生蚝汤


材料:黑豆50克、浮小麦25克、熟地15克、生蚝肉500克、圆肉10克、猪展肉300克、生姜3片、陈皮1/4个。


功效:蚝肉富含各种微量元素,能增强儿童的智力发育,故有"益智海鲜""海牛奶"的美称,熟地能滋阴养血,圆肉能养心安神,黑豆养颜乌发,浮小麦益气除热,止自汗盗汗。




87.核桃淮山芡实猪展汤


材料:芡实50克、核桃100克、淮山25克、猪展肉400克、生姜3片。


功效:有补肾固精,温肺止咳,益气养血,补脑益智,润肠通便,润燥化痰,补肝乌发的作用,对劳累或运动过度引起的肌膜炎有治疗作用。




88.黄芪南枣黄鳝汤


材料:黄芪20克、南枣8个、黄鳝500克、猪展肉300克、生姜3片。


功效:黄鳝所含特种物质"鳝鱼素"能降低血糖和调解血糖,对糖尿病有较好的治疗作用,用补气和旺血的黄芪南枣煲汤能暖脾胃,旺气血,补虚损。




89.无花果茶树菇山鸡汤


材料:茶树菇150克、无花果5个、红枣3个、山鸡1只,生姜3片。


功效:有益胃健脾,养阴益气的功效,无花果健胃益气,茶树菇助消化,健肠胃。




90.芋干瘦肉汤


材料:芋干100克、淡菜40克、瘦肉500克、生姜3片。


功效:有益胃宽肠,调节中气,化痰能便,益髓健脾之功效。




91.原盅炖北菇


材料:北菇40克、鸡骨40克、葱1条、生姜2片


功效:北菇含丰富蛋白质,粗纤维和维生素能增强机体对肿瘤的免疫力,能刺激机体产生一种干扰素,可干扰带病毒的蛋白质合成,北菇中丰富的各种酶素,可帮助人体协调新陈代谢。




92.杜仲肉菘蓉煲猪骨汤


材料:杜促45克、肉菘蓉30克、猪骨或瘦肉


功效:作用是健筋骨,杜仲补肝肾,强筋骨,用于肾虚腰痛,筋骨无力,肉菘蓉具有滋肾壮阳,补益精血作用,有沙莫人参的美称,对腰椎患者有很好的食疗作用。




93.莲藕红豆白鸽汤


材料:莲藕750克、鱿鱼干50克、红豆50克、白鸽2只、生姜3片、红枣6个。


功效:莲藕生津止渴,清热除烦,养胃消食,养心生血,调气舒郁,补心补虚,白鸽补中益气,滋阴养肾,鱿鱼干补血敛阴补肝强肾,红豆养血和气利水除湿,红枣补气补血健脾胃。




94.火麻仁瘦肉汤


材料:火麻仁30克、瘦肉400克、生姜3片、葱2条


功效;火麻仁能润肠,体润能去燥,专利大肠气结,便秘,凡老年血液枯燥,产后气血不顺,病后元气未复等有治疗作用,所含的蛋白质,胆碱,维生素等能滋阴养血。




95.新鲜霸王花猪展汤


材料:鲜霸王花400克、红枣6个、猪展500克、生姜3片。


功效:霸王花又名剑花,生味甘凉,归肺、胃经、有清热痰,除积热之功,用来煲猪肺,可以清肺热,养肺气,消肠积滞,除口气臭秽的作用。




96.核桃淡菜番鸭汤


材料:核桃8个、白果50克、莲子50克、淡菜100克、红枣5个,番鸭肉500克。


功效:番鸭性平凉味甘咸,能补中益气,温中暖下,此汤有补肾纳精,聚气强阳作用。




97.党参北芪茨实淮山煲瘦肉或煲鲫鱼或煲山斑鱼汤


材料:党参、茨实、北芪、淮山、瘦肉、或山斑鱼。


功效:对春秋季经常喉咙痛,冬季经常感冒,咳嗽有保健治疗作用。




98.萝卜滚鳕鱼汤


材料:萝卜500克、鳕鱼300克、生姜3片、芜茜2棵、葱2棵。


1 ? 200 : 1500; if (zwconbody.offsetHeight > hideHeight) { zwconbody.style.height = hideHeight + 'px'; zwconbody.style.overflow = 'hidden'; zwconbody.style.position = 'relative'; var newHtml = document.createElement('div'); newHtml.className = 'readmore'; newHtml.innerHTML = '展开阅读全文' //var appendHtml = '

展开阅读全文
' zwconbody.appendChild(newHtml); } })(); } }catch(e){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