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业板泡沫远超纳斯达克

?同类公司做比较 泡沫远超纳斯达克


  在理论上,创业板公司的高估值主要是基于公司的高成长性,但报告指出,经研究发现,创业板上市公司的估值和成长性的相关系数为0.48,相关性并不十分显著,这在一定程度上说明投资者的理念出现了偏颇,并不十分看重上市公司的成长性。


  与成熟的创业板市场美国纳斯达克相比,我国创业板对公司的估值存在巨大的差距。报告选取了3家创业板公司与在纳斯达克上市的同类中国公司进行比较。截至去年12月16日,创业板公司、视频网站乐视网的市值为66.99亿元,市盈率为99.4倍,而在纳斯达克上市的酷6网市值仅为11.18亿元。相关的全球网站排名数据显示,酷6全球排名第55位,国内排名第三位,而乐视网的全球排名仅为458位。二者的行业地位和股价估值出现巨大的背离。


  截至去年12月16日,创业板公司、网络游戏厂商中青宝的市盈率为40.91倍,而在纳斯达克上市的盛大游戏市盈率仅为20.3倍,盛大在国内网游市场排名第二。截至去年12月16日,创业板公司莱美药业的市盈率为87.1倍,在纳斯达克上市的诺康生物市盈率仅为4.7倍,而二者的净利润均为0.4亿元,并且诺康生物的净利润率高于莱美药业。


  创业板和纳斯达克对比


  上市公司 市盈率 市值 净利润


  乐视网(创业板) 99.4倍 66.99亿元 -


  酷6(纳斯达克) - 11.18亿元 -


  中青宝(创业板) 40.91倍 31.46亿元 0.04亿元


  盛大游戏(纳斯达克) 20.3倍 161.34亿元 0.15亿元


  莱美药业(创业板) 87.1倍 35亿元 0.4亿元


  诺康生物(纳斯达克)4.7倍 4.4亿元 0.4亿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