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000点:忐忑并纠结着

?


 注:远远还没到醒的时候


  行情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再次回到3000点,但“不上3000心不甘,站上3000心无力”的特征仍展露无疑。


  本次“战3000”的动力来自于金融、地产、煤炭等油价受益股的提携,尽管这三大权重板块已经成为行情的顶梁柱,但其性质仍是估值修复与技术补涨。是市场潜力已经“挖无可挖”的逼迫作用,使得这三大估值明确低、预期明确降、市值明确大的权重板块有了表现机会。三大权重板块在这个时候“伸懒腰”的契机是:权重股与与创业板的估值乖离已经到了难以继续扩张的地步,已经公布年报的创业板与中小板公司整体业绩低于预期,含权股普遍“见光死”促使市场资金增强防御意识,形成了市场资金“水往低处流”的效应。


  在市场流动性整体收敛的形势下,创业板与中小板等小盘高估值股票潜在的流动性风险要远大于大市值股票。市场在经过多个循环的反复轮动后,已经只剩下原先被市场遗弃的金融、地产,以及“两桶油”没有得到表现。银行股一季报仍较好、地产股2010年的静态业绩仍较好成为了目前报告期行情的催化剂。国际油价跃登100美元/桶之上成为煤炭、煤化工等受益股的催化剂。但是,银行股融资平台坏账、进一步再融资、房地产信贷业务大幅收敛等不利因素并未得到完全消化,一季度报表还掩盖不了全年业绩增速下降的趋势。调控背景下的交易量大幅萎缩导致房地产公司后续业绩可能大幅下降的风险仍未得到消化,目前20倍动态市盈率的房地产股并不便宜。煤炭、煤化工等虽然受益于国际油价飙升,但油价飙升对除此外的其他所有行业,以及经济全局的损害更大。因此,这三大权重板块只能是滞后补涨的形势,而非新景气周期来临的驱动。


  因为没有及时发行新央票使得央票大量到期的3月份资金面出现暂时的宽裕,但这些因素只能促使行情形成真空期的阶段性反弹,并不能改变行情的大局势。原因在于:进入3月份之后,蔬菜止跌、肉价续涨显示用工成本上升带来的通胀压力已经开始显现。更主要的是,由于原油库存与中游行业之前库存普遍较低,国际油价高涨带来潜在的输入性通胀压力足以抵消春节后季节性通胀回落的因素。因此,从3月份开始PPI向CPI传导的通胀压力将进一步增大,3月份CPI可能会再次“过5”,二季度的通胀强度要比一季度更大。其次,政策基调已经非常明确,反通胀的重要性要先于稳经济。持续的紧缩调控不可能不对实体经济产生影响,部分数据也已显示出了经济下滑的信号,如果以控制通胀为第一要务的调控政策在上半年得不到放松,从二季度开始市场的关注焦点必然会从通胀与紧缩转向经济与公司盈利预期的下滑,在年报(季报)公布尾声期市场可能会面临一次盈利预期下调的压力。


  在行情再次回到3000点之际,市场充满着纠结,市场分歧也达到空前程度。后市只要三大权重板块再“伸伸懒腰”,行情在3000点以上继续拓展一下不是问题,但由于去年10月份的天量头部阻力并未得到有效消化,行情能否站稳3000点将是后期行情的新问题。结合市场充满着“忐忑”,3000点附近的震荡或是不可避免。这种“忐忑”的行情局面又决定着近期内的个股行情必定是涨跌无序又起落无常的。(新闻晨报 陆水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