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5000点,如何寻找暴利的机会
最近,每天打开财经网站的首页,都会看到热心的记者替黄俊钦计算身价又涨了多少,这种事迹也只可能发生在这种垃圾股上面,所以我在想,黄俊钦可以利用ST金泰成为千亿富豪,那么还会有其它的富豪借助资本市场实现身价的突破,既然现在已经是全流通时代,这些富豪必定能够认识到,通过向上市公司注入资产,来迅速的放大资产的价值。除了他们,另外那些资本高手,也一定在寻找类似的机会,包装也好,炒作也好,一定还会有新的ST金泰出现。对于这些玩家来说,寻找低成本的目标,进行包装,可以获取10倍、甚至百倍的利润。
所以只要牛市的旗帜不倒,类似的机会还会在ST板块中涌现,市场炒作ST,也一定是看到了这一点,现在,垃圾股市场应该有三类资金,第一类,就是主导公司重组的资金,除了通过重组进行获利,在二级市场也实现最大的价值;第二,判断ST板块中有机会的敏锐资金,这些资金或许是民间的私募资金,也或许是擅长发掘的普通股民;第三类,盲目跟风的投资者,这些投资者对投资没什么概念,就是追涨杀跌,或者长期被套被动等待的股民。
我们能够做的,就是第二类资金,发现垃圾股中的机会。这里我举一个失败的例子,但是成功本来就是在不断的总结教训中产生的。2006年年初的时候,我当时很关注0533万家乐,按照当时我的分析,这家公司的业务已经出现了好转,虽然短期还不能扭转亏损,但是第一,这家公司当时的亏损,很大程度上当地要负责,这一点顺德也的确作出了反应,后来通过免税、赔偿地皮等也可以看出的态度。第二,公司虽然亏损,但是两块主营业务却还在顺利运行,其中顺特电气由于所处的电力设备行业景气,前景还非常不错,而传统的热水器等也保持了一定的毛利率,当时困扰公司的主要是严重的债务。第三,财务问题也在逐步解决,例如变卖万家乐的财务公司、出让赔偿的地块等,投资者需要的只是耐心等待债务的减少。第四,它还持有10%的广东北电的股份,这块优质资产不论每年的投资收益还是转让,都会给公司带来很大一块利润;第五,新的大股东是民营企业,它介入不是只是为了替背包袱吧。后来的发展跟我当初的设想完全一致,05年年报公司还报亏14658万,06年内已经实现4696万的盈利,而今年中报业绩更是达到5024万。
但是可惜的是,当时介入的实在太早了,我是06.1介入的,当时的成本价是2.7元,后来在4.4元无奈止损,最低跌到1.93元,然后最高涨到14.64元。虽然这个价格也同样反映了牛市的变化,但是假设一下,如果万家乐现在的基本面还是像06年年初那样糟糕的话,那么股价应该不是现在的10.46元吧,看一下现在的ST板块,股价应该在5-6元是比较可能的。所以6元以上的部分就是转好带来的收益。
这个例子可能不是很有轰动效果,但我只是想通过它来说明,现在仍然有类似的机遇等待我们发现。我们假设一下,河北担保圈事件涉及的几家公司,600722、600155如果重组能够成功,股价还会是现在的4元5元元吗?再说,对于河北来说,一下子有三家公司陷入困境,难道能无所作为?想想当年的济南上市公司全部ST,现在呢,这些公司反而都成了大牛股。暂时只是一个想法,具体的机会还没有仔细寻找,最近打算作为一个目标研究一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