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鲁阳股份:节能减排的最佳标的

周末大部分时间都放在研究节能减排的资料上了,由于节能减排是政府未来十年大力支持的产业,从国外的经验来看,当经济发展到一定程度,环保都会提到一个重要的高度,所以可以肯定的是,行业所面临的政策环境将是非常好的。恰好手头有一个银河证券的报告,虽然时间是6月份,但是并不影响参考。


这个报告大体上把上市公司中涉及到节能减排的公司全部列了出来,去掉那些没谱的,玩概念炒作的,实力不济的,最终选出以下几只股票:002088鲁阳股份,0581威孚高科,600388菲达环保,0826合加资源。


但是这个行业只打算重点投资一个股票,所以还要进行进一步的分析,我把几个影响业绩的长期因素列出来进行了横向比较。


先分别看一下这几个股票的基本情况:


鲁阳股份:主营业务是陶瓷纤维,属于节能范畴,可以应用于电力、钢铁、化工、汽车等行业。目前价格是40.29元,行业预计今年每股收益0.93元。


威孚高科:看点是跟博世合资的博世柴油系统,除了既有的油嘴及喷油器业务外,主要开发符合欧Ⅲ标准的高压共轨电子燃油喷射系统,属于减排范畴,机构预测今年每股收益0.34元,目前价格19.72元。


龙净环保:主营电除尘器和电力脱硫,未来潜力在电力脱硫的快速增长,属于减排范畴,目前价格19.23元,跟踪的机构不多,因为中报已经预增50%以上,我估计全年不应少于0.6元。


合加资源:主营污水处理和固体废弃物处理系统,未来的发展方向是固废处置,也可以放到减排范畴里。机构预测07年每股收益0.35元,目前股价19.51元。


 






 



行业前景



替代产品



行业壁垒



公司治理




鲁阳股份



非常广阔/电力、钢铁、化工等



石棉:将要被淘汰


耐火砖



很高,目前公司世界第三,主要对手只有国外三家,行业寡头垄断



高,员工大量持股,领导长期担任管理层工作




威孚高科



广阔/汽车行业





高,有先发优势,欧三标准国内仅此一家,主要对手是国外企业



从公司近几年经营来看一般




龙净环保



广阔/电力行业





低,该行业竞争激烈,并且面临电力企业内部脱硫公司的竞争



高,与该行业其他几家公司相比,公司在成长性和财务指标上占优




合加资源



非常广阔/生活垃圾、工业垃圾





高,公司大股东是行业领先者,但也面临青岛新天地和深圳东江的竞争



高,大股东是民营企业,在该行业深耕多年


 


暂时先不考虑估值,从以上比较中可以发现,鲁阳股份面临的机会是最好的,行业壁垒最高,替代产品面临淘汰,行业前景广阔(产品可以像其他行业扩展),公司治理结构合理。其次是合加资源,行业前景广阔,行业壁垒较高,公司重组后发展迅速。再次是威孚高科,行业壁垒较高,但是公司治理一般。


如果考虑到估值的话,虽然龙净环保是市盈率最低的一个,07年动态市盈率只有30多倍,并且公司竞争力较强,但电力行业一些不正当竞争增加了不确定性,电力脱硫是环保行业最早大力提倡的,但几年下来发张并不理想。其余三家当中,鲁阳股份虽然股价最高,但是07年市盈率并不比其余两个高,我刚才也说过,鲁阳股份的面临的机会也是最好的,所以应该作为近期重点关注的对象。


这个研究周末就在做,但是一来我想观察一下自己的判断是否正确,另一方面我对合加资源的固废处理这一块也不是很了解,一直在找相关的资料,一直拖到今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