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木头】5月30日晚间必看消息

周一市场早盘三大股指均有所低开,随后开启一波杀跌,沪指盘中跌破2800点关口。但随后便迅速企稳并逐步震荡回升,尾盘银行板块力挺沪指飘红。盘面上集成电路、量子通信等概念涨幅居前。今日两市22家(包括ST股)涨停。以下对部分个股进行分析:

  一、新股次新股

  1、新股与次新股:中亚股份(300512)、威龙股份(603779)、百利科技(603959)、四方冷链(603339)、帝王洁具(002798)、昊志机电(300503)、永和智控(002795)、天顺股份、恒泰实达、川金诺(300505)

  涨停原因揭秘:次新股的火爆主要源于三方面:一方面,新股中签率低,稀缺性明显,且新股普遍发行价格和发行市盈率偏低,无套牢盘,因此上市后迎来资金爆炒。另一方面,中报高送转预期使得整个次新股板块频受资金关注。

  点评:上市新股多属于一字板,开板前换手率较低,惜售明显,普通投资者难以参与。但次新股走势比较独立,尤其是在行情较弱的时候容易逆势反弹,带动市场人气回升。

  集成电路/半导体:七星电子(002371)、大唐电信(600198)、上海新阳(300236)、同方国芯(002049)

  七星电子:9:49封板,盘中两次打开。

  上海新阳:10:54封板,封板力度较强。

  同方国芯:11:01封板,封板后未曾打开。

  涨停原因揭秘:美股半导体材料龙头AMAT最新出炉财报显示订单高达34.5亿美金远高于华尔街预期,之后股价连续大涨,其中来自大中华区的中芯国际(SMIC)订单创历史新高,毛利率达到42.7%。

  有分析认为,这波景气恢复是半导体大周期回暖的一个小周期开始,特别对于中国的产业链来说,无论是SMIC,还是封装和芯片企业,都会看到高于全行业的增速和资本开支,这是本身产业向中国转移的必然。在智能手机需求超悲观预期,以及汽车电子和数据中心芯片需求高速增长的拉动下,这波半导体特别是大陆半导体企业的景气会持续较长时间。

  二、其他类

  福晶科技(002222):量子卫星7月发射。

  博深工具(002282):发改委将积极推进高铁建设。

  四维图新(002405):拟38.75亿收购杰发科技,公告板。

  中电广通(600764):大股东拟公开转让控股权,公告板。

  厦华电子(600870):拟18亿转型收购大数据行业,公告板。

(木头玩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