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探底回升 弱势行情依旧

?今日沪深两市承接昨日跌幅低开开盘,上证指数以2548.54点开盘,低开19.74点。开盘后,受到政策利好,新能源 汽车 板块表现抢眼,安凯汽车、中通汽车涨幅居前,大盘一度上冲至2564的早盘高点,但是 中国银行 ( 601988 , 股吧 )和 兴业银行 ( 601166 , 股吧 )6%的跌幅拖累整个金融板块下跌,由于该板块权重较大,对大盘杀伤力极大,大盘下跌至2521.06点日内低点,午后,随着科技、地产、新疆等板块持续活跃,大盘转危为安,成交量小幅放大,早盘下跌的金融板块跌幅缩窄,指数探底回升,收出阳线。上证指数以2571.42点收盘,上涨3.14点,涨幅0.12%,成交709.9亿元,较昨日减少108.5亿元。深证成指以10188.1点收盘,上涨89.69点,涨幅0.89%,成交576.2亿元,较昨日减少130.5亿元。从两市上涨和下跌家数对比来看,两市再现普涨,沪市736:151,深市873:139。 (和讯财经原创)


  隔夜欧 美股 市小幅下跌,道指下跌1.11%,NYMEX7月原油下跌1.86美元/桶,跌幅达2.5%。美元指数微幅收涨,市场依然对于欧洲债务危机以及全球经济“二次探底”表示担忧。欧洲4月失业率达10.1%,加拿大央行宣布上调基准利率25个基点至0.5%,澳大利亚央行维持利率不变。国内消息:财政部等部门下发通知确定在上海、长春、深圳、杭州、合肥等5个城市启动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试点工作;央行发行1年期央票利率上行8个基点;上周A股开户数和持仓数再次升高等。


(和讯财经原创)


  从今日盘面来看,大盘呈现宽幅震荡,虽然受到政策利好的新能源汽车板块一枝独秀,安凯汽车涨停收盘,从而带动 中炬高新 ( 600872 , 股吧 )、 亿纬锂能 ( 300014 , 股吧 )等新能源板块,但是中国银行收盘5.12%的跌幅无疑对金融板块形成巨大杀伤, 中国平安 ( 601318 , 股吧 )下跌0.91%,金融板块作为市场低估值板块依然杀跌动能较大,大盘企稳反弹尚需一段时日,加上近期关于各大行1500亿融资以及农行上市临近,均对该板块构成较大压力。科技、地产、券商、中小板上涨支撑大盘反弹, 长电科技 ( 600584 , 股吧 )、 浙大网新 ( 600797 , 股吧 )、 新大陆 ( 000997 , 股吧 )涨幅均在5%以上。地产板块中 卧龙地产 ( 600173 , 股吧 )的涨停, 金地集团 ( 600383 , 股吧 )5.89%的涨幅亦对指数贡献较大,券商、新疆板块尾市亦出现拉升 行情


(和讯财经原创)


   股指期货 各合约探底回升,主力合约IF1006收盘2776.4点收盘,上涨15.8点,成交343923张,增仓945张,持有18691张。 沪深300 指数以2757.53点收盘,与IF1006合约价差18.87点。


(和讯财经原创)


  后市展望,虽然大盘探底回升,但是市场认同的低估值的金融板块成为盘口杀跌动能,午后随着大盘上涨成交量有所放大,但是上证700亿的成交量亦较前期1000亿以上的成交量大幅萎缩,地产、新疆板块的上涨更多体现主力掩护出逃,短期内大盘成交量决定今日反弹能否延续,但是考虑到外部市场以及政策面我们无法乐观,欧洲债务危机悬而未决,失业率高企,这将对我国对外出口造成巨大影响,国内银行间短期利率以及央票发行利率上升均表现流动性偏紧,对于地产调控政策未见有松动迹象,5月PMI下滑以及CPI等数据即将公布,我们中期保持弱势判断,短期内2500点附近支撑将是下跌中继,投资者逢高减磅或离场观望为宜,待欧洲债务危机有所舒缓以及国内紧缩政策出现松动再操作。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