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末大盘大跌 单中谦提醒中小投资者不应恐慌抛盘

?


6月18日,大盘早盘下跌,沪指半日跌13点,午后创业板和医药板块跌幅扩大,银行股表现乏力,无有效提振股市,导致股指跌幅扩大。截至收盘时间,沪指下跌47点,报收2513.22点;深成指下跌195.83点,跌破万点大关。两市上涨仅仅120家,下跌1800余家。


板块方面,除银行、保险板块飘红外,其余板块表现惨淡。重庆板块盘中异动,但未能翻红。17日跌幅较大的创业板、医药板块今日延续跌势,继续领跌大盘。其中创业板跌幅达到6%,医药股跌幅也在6%左右。


个股方面,天山纺织获注西拓矿业75%股权今日开盘封住涨停;盐湖系重组获批复牌,盐湖钾肥和盐湖集团均有不错表现,地产股走强,中天城投快速涨停后,被巨量卖盘打开。


跌停板上,创业板个股立思辰跌停,九安医疗、吉峰农机、许继电器跌停,金风科技H股IPO搁浅,盘中一度跌停。


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戴相龙周四表示,受到股市回档影响,今年社保基金的投资回报率估计为6%,将低于去年的8.39%,到今年底将提高中国股票占总资产的比重至30%。他同时指出,将把台湾证券市场纳入投资项目,目标在中小型及能源等成长产业。


单中谦在18日晚的每周市场分析中表示,心灵交易对基本面讲得很少,因为具有很大的不确定性。心灵交易只相信K线,因为K线代表着市场的一切,重要的是将心融入到K线中。很多基本面的消息不能多看,它很容易引起无谓的心动,从而看错市场,导致慌乱交易。现在整个市场所有板块都已经下跌,包括创业板跌了57%,可以明显看出主力正在吐仓。但单中谦提醒中小投资者,中国的整体基本面还是不错的,故而在下跌至2400左右时,股票将回头上涨,此时可以建仓。


早在5月上旬,单中谦在成都接受媒体采访时便表示,A股将在2400点左右迎来中长线建仓良机,并可持有三到五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