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分时底背离引发小上涨

?股友老张今天有事外出没看盘,下午回来问老牛大盘表现如何,我淡淡的回答下跌了五个点,老张高兴地说那我的票票应该涨得不错啰。结果等他打开行情软件,眼镜差点掉了下来,原来他买的票不但没涨反而跌了百分之三,市场跌停个股更是超过一板,再仔细一看指数确实只微跌了五个点。


?


市场今天表现有个最大的疑问,大盘震荡一下为何那么多个股趴下就起不来?我们先从指数谈起。


?


八月十四日的最高点是前一波上涨行情的第二个阶段高点,是多方曾经攻击过的一个目标位,凡是多方占领过的重要位置在败退(下跌)回来时,就是防守阵地。过此处做水平线,与绿色的通道下轨相较于2122点。前两天我们据此预测2122是短期支撑位,事实上连续两天最低点都在该位置上,支撑效果还是明显的。从昨天下午到今天上午多方以此为起点,一度反弹将近四十个点。正当拿下五日均线之时,创业板阵营的空军纷纷杀出,引发两高一无(高价高位无业绩)个股大跌,指数也在盘中跳水。


?


又是创业板惹的祸!老牛之前就曾说过创业板不死牛市就不会真正的展开,因为今年推动创业板大涨,就如同一帮光着屁股的公子哥,大肆炫耀自己穿了件漂亮的衣服。没有什么业绩的公司,却靠市梦率维持股价,最重要的是主导力量正是一些高喊价值投资的鸡精们。虽随着大股东们的高位抛售,最终这个泡沫是要破灭的。华谊兄弟昨天再次遭遇股东大笔减持,作为知名度比较高的公司和股东个人,股东大幅甩卖再次让那些机构们感受到高处却是不胜寒,争相跑路。未来一段时间这种情景还会多次出现,这一点我比较赞同李大霄先生的观点,垃圾股的下跌才刚开始。了解了这些,也就知道为什么大盘震一下,那么多个股却没爬回来。凡是今天收盘躺在跌停板上的个股,未来一段时间都不要碰。


?


关于大盘在这里的反弹,我认为是分时级别的小涨,日线上大行情仍以调整为主。十五分钟级别走势出现了底背离结构,从今天低点2093开始的反弹有望持续。短线重要位置依然是2122,再度失守此处则会继续向下探底。


?


操作上,昨天我们在2122附近介入了三成仓位,今天上午银行股拉升后,盘中明确感到是非健康上涨,在2150之上及时清仓,躲过了大震荡。明天根据反弹能否像更高级别转化,再考虑是否重新入场做短线。对于稳健型投资者来说,在我没有给出大盘进入六十分钟级别上升信号之前,都可以观望为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