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小波段反弹末尾

?十月二十八日之后的走势和九月二十七日后那一段上升是相同的性质,

都属于中期下跌趋势中的小波段反弹。

若是两段上涨斜率相似,则本次反弹的目标在34日均线2190附近。

但依据目前的走势来看,这次反弹的力度远不及预期,在13日均线之下已经横盘了六个交易日了,反弹周期即将消耗完毕。

60分钟级别走势上,大盘围绕13T均线震荡,上升的趋势还没有破坏,多空走势处于胶着状态。

?

综合分析,短线不排除多方在做最后一次努力,向上试探13日均线的压力;或者继续横盘等待13日线下压后直接回落。总体上市场交易清淡的格局一时难以打破,当分时反弹周期彻底消耗完了,将重新回到下跌走势中。这两天多留意直播时“60分钟级别调整”的提示。

操作上,目前维持空仓状态,不轻易参与交投清淡的市场。

(下图中蓝色为13日均线,黄色为34日均线;分时周期的相同)

最早关注股市是因为工作关系在投资公司上班,后来机缘巧合的到了私募机构,接触了一些股票K线背后的故事。通过亲身经历让我认识到庄家、主力对股价的影响作用,从而对股市有着更加深刻的理解。

在学习实践了近百种股市分析方法后,我独创和总结了《太极时间法则》、《关键K线理论》、《尾箱形态学》《469均线看盘》等技术。并从中提炼出两套精简方法来研判大盘,多次成功提前预测了市场拐点。例如2010年光棍节(11月11日)逃顶,当天见到的3186高点成为之后两三年的山峰;11年12月19日指出“2160就是底部区域”,此后大盘围绕这一区域横盘震荡12日后展开上涨;12年11月27日市场放量大跌之际,发表文章《缩量 放量,之后是希望 》,判断大盘正在赶底,几天后从1949点开始一路上涨。

这两套方法非常简单实用,我在博客上推广后,受到许多朋友的欢迎。

一、利用469均线系统看趋势:即445、620、990 5、13、34周期均线。判断中期走势只需要看5周均线和13日均线的结合(简称双线看盘),大盘第一次同时上穿双线买入做多,一般后面一个周、半个月都会继续上涨,直到大盘跌破后开始做空;大盘跌破双线后,在牛市中至少会调整两个周以上,在熊市中大多会连续下跌三四周甚至更久。这一规律的运用,为规避波段下跌风险提供了重要要参考。

二、用对称循环规律判断变盘时间(对称循环理论):市场在一些具有对称性的时间点上会变盘,形成顶部和底部。例如09年8月份3478顶部开始第15个月,大盘出现3186顶部,这两个重要顶部间隔15月;从3186开始数15个月后再次出现一个顶部2478;当第一个顶部间隔时间为15月,在下一个15月后顶部重现,实现完美对称。再比如2010年7月2319底部开始第14个月是11年9月,大盘当月见底后出现上涨;从11年9月开始第14个月是12年11月份,大盘再次见底开始上涨;上一个底部间隔时间14月,过14月后再次形成底部,形成完美对称。大盘顶底是由许多固定的循环周期交替形成,周期一旦形成具有持续性,利用这一规律,能够提前预测出未来几月甚至是几年的重要变盘窗口。 (备注:对称循环理论是太极时间法则中的一部分)

在大周期对称时点上形成的阶段性顶底,影响的时间是较长的,少则几周多则数月。利用对称循环规律找到重要拐点,然后依照469均线追踪趋势的持续性,即可将复杂的大势分析简化为两步。

虽然我曾经有过机构的工作经验,但仍是地道的草根股民,没有争取什么资格证之类“专家们”的标签。作为一个草根在许多时候分析结论比专家准,甚至被一些专业机构引用,为此我很欣慰。博客上的内容仅为个人看法以及投资笔记,不作为读者朋友的实际操作参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