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美联储救市,此点位是今日大盘强弱分界点

1、周一,尽管盘前美联储放出“无限量QE”刺激市场,仍然不敌救济法案落空带来的冲击,道指、标普500指数收跌约3%,纳指跌0.27%。


霸哥解读:美联储都开始救市了,但凡救市经历过,2015年的朋友都知道,底是自己走出来的,而不是救出来的,反正咱们国内是这么走的,其中美国尚未通过的财政刺激法案规模已经超过1.8万亿美元。美股道琼斯再度杀跌3%左右,但对比科技股指数纳斯达克仅仅跌了0.27%,对国内科技股也是一个提振,其次呢,昨日我们盘中杀跌的时候,道琼斯期货指数跌4%左右,而昨夜美股跌3%。实际是小于跌幅预期的,所以今天没有过多惶恐情绪!


2、软银在日本上涨21%(软银计划出售约140亿美元的阿里巴巴股票,总目标是筹集410亿美元,以维持受到冠状病毒疫情打击的业务。),创历史以来最大盘中单日涨幅;日经225指数维持4%左右的涨幅。-日经昨夜逆市探底回升反弹,今日大幅高开,日经指数已不愿意再杀跌了,亚太方向已有强势方向!


3、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显示,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突破37.8万例。-外围疫情数据的转折点也是一个重要数据,尤其是美国疫情数据转折情况,美国疫情缓和下来的时候也就是美股杀跌缓口气的时候,昨日给大家分析过,美国疫情可能会在一周左右出现新增峰值拐点!


4、中国联通2019年年报:净利润49.8亿元,同比增长22.1%,拟10派1.48元。中国电信加速5G新基建,争取年内开通30万基站。27家公司预中标中国移动9省网络综合代维采购。-5G新基建短期就处于风口上,消息面很多!


5、汇顶科技股东大基金累计减持约1%股份,减持计划实施完毕;国科微公告称,集成电路基金累计减持179.99万股,减持计划已实施完成。-这条消息看似是减持利空,实则是减持利空兑现,是减持完毕


技术面:大盘全天分时弱势下跌为主,尤其是下午的最后40分钟,放量下跌;K线收低开冲高然后翻身跳水的形态,有回踩2646点的趋势;上方的均线系统向下空头排列,说明大盘仍处于下跌趋势中;短期仍处于“空头超级强势区”;创业板分时图形和大盘相似,但跌幅高于大盘,说明科技股、题材股市主跌方向;K线首次收盘跌破了波段级别的趋势线,回踩到了擒龙线附近;做空力量再次放大,但未创近期新高,说明短期已经处于最后的惶恐阶段;


消息面:昨夜美联储发布救市计划,美股道琼斯下跌3%左右,昨晚美股的下跌3%,对今日我们A股没有负面影响,因为我们昨天盘中反应的就是道指期货跌4%甚至跌5%的负面影响,而最终道指仅仅下跌3%,所以不用担心。日经指数率先企稳大幅上涨,目前道琼斯期货和A50都是小涨状态!


综合分析:从大形态来看,市场涨涨跌跌的震荡走势,是底部形态构建的不可或缺的走势之一目前大盘仍属于底部形态的构建中!创指极端市场之下,可能会需要2-3次底背离结构,次数越多(目前是第二次),未来反弹之时的爆发力度越强!


目前美国开始救市,但从2015年我国经验来看,但凡市场的底都是走出来的,而不是救出来的,本周美国的疫情数据,可能会继续爆出新高,所以美股方向还是保留一份谨慎!


整体而言,美股跌10%左右,对A股的负面影响是3%左右,美股还能跌多少个10%呢,已经震荡下跌一段时间,2700点以下,尤其是2638点附近,真不能害怕了!


A50目前开盘暴拉2.5%以上,就今日而言,市场会有冲高,但由于空头盘面还是主导,冲高后有承压回落,经过了昨日惶恐的杀跌,今日盘面会比昨日好看的多!注意一个点位,以2685点为日内的强弱分界线,之上持续30分为日内强,之下持续30分钟为日内弱!


操作策略:短线仓位5成以下!近期暂时不轻易抄底,等待底部的雏形,出现了,再去做稳健的右侧的买入交易!持仓的可以多些耐心,有能力的股友可以在波动大的时候适当做做T,但尽量不追,底部雏形,何时才能够出现呢?锁定霸哥,满足底部形态之后,霸哥会公开的告诉大家!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