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800点下,就在创业板里游击着

《2800点下,就在创业板里逛悠着吧》


时至今日,创业板出生两年零十五天,合计上市275家,作为一个新生市场,自然备受关注,争议也不少,但迄今为止无一家ST、更无退市者。二级市场里,倒成为游资最受光临的场所,本国的流动性到底是多是少实际上谁也扯不清,但有一点很清楚:那就是二级市场的尚在奋战的资金实在是少得可怜。因而,当行情大跌,创业板首当其冲;当行情企稳,创业板则彪悍异常。创业板无疑是A股市场最为震荡、也最为投机的市场。自然,也是峰谷特别关注的板块。


?


创业板市场特色汇编:


【1】股本小于5000万股者:目前有10票,依小到大排名为金运激光(3500万股)、上海钢联、银信科技、初灵信息、中威电子、东方国信、宝莱特、方直科技、新开普和亿通科技(4886万股)〖相关数据情况可见前博〗。


?


【2】截止11月14日收盘,共计有101家创业板股票跌破发行价,占创业板的37%;其中,六九折以上的有9家,分别是恒信移动(发行价38.78元,现价19.05元,较发行价跌去51%)、宁波GQY、康芝药业、奥克股份、朗科科技、梅泰诺、通裕重工、国民技术和国联水产。


?


【3】市值不到20亿元的股票有9支,分别是:恒信移动、华伍股份、天龙集团、梅泰诺、朗科科技、海默科技、迪威视讯、昌红科技和宁波GQY;而流通市值不足10亿元者有20家。


?


【4】按照11年三季报,每股净值产超过10元者有12家,分别是燃控科技、福安药业、天喻信息、朗科科技、恒信移动、天瑞仪器、理邦仪器、奥克股份、天泽信息、迪威视讯、数字政通世纪瑞尔,而其中福安药业、天喻信息、恒信移动天泽信息上市后均没有实施分配(包括派息、送转股份)。


?


【5】关于“六一指数”:创业板指数于2010年6月1日由深交所正式推出,基数为1000点。时至今日,期间最高为1239.6点(2010年12月20日)、最低为741.33点(2011年10月24日),现收盘919.61点。尽管市场认为创业板泡沫不小,但从创业板指数运行数据而言,市场对创业板总体上是在挤压水分,如果综合2010年6月之前的高市盈率、高价发行这一因素,其实际挤压的力度还要大。以此而言,目前,创业板市场至少整体上已具备较好投机弹性和价值。


?


峰谷简评:以上罗列的股票中,①最具潜质的为上海钢联、天泽信息、福安药业,值得长期跟踪;②年报公布前中短线关注:亿通科技、梅泰诺、恒信移动、朗科科技


?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