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开始寻找犀牛的悠悠征途(8)——我要飞得更高

亿通科技:落伍的小鸟何时飞?




峰谷杂聊


【1】沪深A股中,股本小于5000万股者就那么10只,峰谷曰:10只小小鸟,明年春天或许飞得很高,亿通科技名列其中第十位。


【2】截至今日,本月这10只小鸟不仅强于创业板指数,更远强于上证指数(详见峰谷博《开始寻找犀牛的悠悠征途(7)~~一群快乐小鸟》),但亿通科技是其中涨幅最小的,飞得最低的,也是其中两只破发的股票之一。亿通科技发行价25.75元,今收盘23.37元。


?


简而言之, 亿通科技=涨幅最小的小鸟+破发的小鸟+股价最低的小鸟+高送转预期+文化题材 (广电网络),倘若突来一阵风,谁知它会飞多高?!当然还有前提:这样的票别谈什么长线投资,它注定是中短线,短则2个月,长则半年,投机价值比较高,过了这村就别提那店。就这么简单。


————————————————————————————————————————————


【今年5月,保荐人建银投资如是说】


亿通科技主要从事广播电视设备制造,具体包括有线电视网络传输设备、终端接收设备的研发、制造及销售,提供有线电视网络系统软件服务、以及基于有线电视网络系统技术之上的智能化监控工程服务。


?


发行人一直专注广播电视设备制造行业,服务于国内的有线电视网络的发展和建设,发行人的创建者和业务骨干也都是行业内的资深人士,对广电行业有着深刻的理解。发行人通过消化吸收国外先进技术,利用自主研发平台系统开发出光发射机、光接收机、光工作站、光平台等一系列光网络传输设备;自行研制了分支分配器、放大器等电缆传输设备。发行人紧跟行业发展趋势,率先采用模块化设计理念,研制成功一系列光传输模块,受到用户的一致好评。近几年,发行人自行研制成功GEPON和EoC(MoCA、HomePlug)设备,为发行人继续在行业内保持领先地位奠定了坚实基础。目前,发行人正在参与制定的《EPON、EoC网管MIB行业标准》,将会作为下一代有线电视网络系统的技术应用标准,推动广电系统下一代有线电视网络的发展。


?


发行人凭借对行业发展的前瞻性眼光及快速的技术跟进能力,形成了公司对高端用户进入时间早、保有量大的市场优势。根据广电协会的统计数据显示,公司的有线电视传输设备已在其细分领域处于领先地位。公司产品的主要客户是各地方有线电视网络运营商,主导产品已覆盖包括上海、天津、南京、深圳、重庆、北京等80%的省会和中心城市,用户达300余家。


?


2008年10月21日,经江苏省科学技术厅、江苏省财政厅、江苏省国家税务局、江苏省地方税务局联合批准,发行人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并取得《高新技术企业证书》。2009年3月14日,经江苏省人事厅批准,在发行人内部设立江苏省博士后科研工作站;2009年6月2日,发行人和南京邮电大学签约共建教育部蓝火计划试点工程;2010年2月3日,经江苏省教育厅认定,发行人和南京邮电大学共建江苏省企业研究生工作站。2010年10月,发行人被授予江苏省创新型企业称号。2010年12月8日,发行人被科技部火炬高新技术产业开发中心授予2010年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称号。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