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坚定信心,持股待涨!(12月29日)

中国证券报

  保证粮食安全和主要农产品有效供给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27日至28日在北京举行。会议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总结2008年农业农村工作,分析当前农业农村形势,研究促进农业稳定发展、农民持续增收的政策措施,部署2009年的农业农村工作。

  上市公司应按分红新规制定分配预案

  证监会日前发出公告,要求各上市公司及相关会计师事务所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质量,切实做好2008年年度财务报告编制、审计和披露工作。公告要求上市公司在年报中制定并披露年度利润分配预案或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充分披露宏观经济形势变化带来的影响。

  吴定富:将稳妥开展保险资金股权投资试点

  中国保监会主席吴定富日前表示,2009年保险业将稳妥开展保险资金投资金融企业和其他优质企业股权试点,支持产业调整和企业改革,择机投资与保险业务相关的医疗机构和养老实体。

  上海证券报

  证监会:上市公司别乱送年报严防泄漏

  中国证监会昨日发出公告,详细部署上市公司2008年年报编制、审计和披露工作。公告明确,对于无法律法规依据的外部单位年度统计报表等报送要求,上市公司应拒绝报送。以空前提高独立董事的年报披露履职责任为标志,公告重点强调了有关机构和人员对年报披露的制衡力量。

  保险资金涉足房地产渐行渐近

  中国保监会主席吴定富上周六在全国保险工作会议上表示,2009年将加强保险资产监管,稳步扩大基础设施项目投资试点,适时开展企业股权投资试点,研究投资经营性物业政策,促进资产管理产品创新,努力扩大保险机构资产配置空间。

  新三板明年全国扩容 ? 符合条件直接转主板

  从日前举行的中关村科技园区企业新三板挂牌融资推介会’”上传出消息,新三板在全国范围内扩大试点将于明年全面启动。届时,市场期盼已久的转板绿色通道和新的交易结算制度也同步推出。

  证券时报

  社会保险法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会议的决定,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于28日向社会全文公布社会保险法草案及关于草案修改情况的汇报,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和建议。

  稳妥开展险资投资企业股权试点

  2009年全国保险工作会议日前在京召开。中国保监会主席吴定富在会上表示,明年,保险业要稳妥开展保险资金投资金融企业和其他优质企业股权试点,支持产业调整和企业改革,择机投资与保险业务相关的医疗机构和养老实体。

  姚景源:政策效果会在明年下半年显现

  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日前在新浪长安讲坛上表示,金融危机对我国国内消费的影响目前不是很大,但不能掉以轻心。他认为,国家采取的一系列措施将在明年下半年明显见到效果,明年中国经济还能够保持平稳增长。

  证券日报

  首发解禁股超越大小非 ? 解禁洪峰需未雨绸缪

  如果说2008年是大小非出场秀的话,那么2009年的首发解禁股恐怕要唱绝对主角了。据WIND最新统计显示,2009年全年将迎来6871.89亿股解禁上市流通股,与今年的1622.28亿股相比,规模扩大3.23倍。其中,10月份解禁量将占2009年全年的四成。

  三重序曲奏毕 ?2009 年央企整合渐入佳境

  1226日,国资委主任李荣融表态进一步加强企业重组调整力度”;还是1226日,国务院部署促进化肥业改革发展措施,鼓励和扶持发展大型化肥流通企业;而同样是1226日,盐湖系两家上市公司同时公布了换股合并且意在整体上市的实施方案。

  证监会部署 2008 年上市公司年报披露工作

  中国证监会日前发布公告要求,上市公司及相关会计师事务所要切实做好2008年年报编制、审计和披露工作,独立董事要充分发挥其在上市公司年报工作中的独立作用。对于上市公司年审期间发生改聘会计师事务所的情形,公告要求独立董事应高度关注,同时上市公司审计委员会也必须重点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