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牛股汇】我为什么捕捉到医药股?

前言

相信一直关注牛股汇的股友一定会知道,近半个月,尤其在上一篇深度原创《三季度总结和四季度展望》中,牛哥一直在强调一个板块,那就是医药股!并且在9月22日匹配了华兰生物002007。

而上周,医药股可以说是整体爆发,那么医药股投资的价值在哪?

文章的开始,牛哥先恭喜部分股友,成功抓住了医药股的机会。尽管,医药股的启动时机比牛哥的预期要快。但我们也算是成功提前布局。

有的股友尽管不是买了华兰生物,却捕捉到四环生物、新华制药、华北制药等更强势的医药股。收到股友的感谢,牛哥十分开心,因为牛股汇的文章为股友带来了价值,而更开心是股友赚到钱。赚钱是因为股友自己正确的操作,牛哥并没有做什么。

医药股的基本面

牛股汇(微信号:niuguhui)相信,未来的5到10年,医药股都会存在非常好的投资机会。原因有二:

1.中国经济升级转型的需要

生物制药,属于高新科技行业。而从目前的政策取向,毫无疑问会倾向于高新企业,让中国经济进行转型。可以肯定,未来政策对医药企业一定会有红利。

所以,可以预测,医药股一定会有更有比现在强大的业绩增长。要知道,专利制度实质上就是一种变相的垄断。所以,医药行业只要有新的技术突破,变可以享受专利带来的市场领先地位,获得稳定的业绩。

而生物制药,现在已经被列入我国经济规划中的支柱产业!

2.中国的人口老龄化

中国的老年人口与劳动人口之比,从2015年开始将进入加速上升阶段。

据测算,65岁以上人口与15~60岁人口之比,这一比值2014年为15:100,处在从缓慢上升进入加速上升的临界位置,2020年这一比值为20:100,2035年为30:100,2050年近60:100。中国的老龄化加速十分明显。

一方面,70岁以后医疗支出占一生的50%,中国社会的老龄化必将带来巨大的医药开支;另一方面,中国医药开支的潜力巨大。据统计,发达国家医药开支占GDP的12%,发展中国家占6%,而中国目前还只占5%。

医药股未来的趋势

电商方向,甚至是移动电商,都一定会受到资金青睐。

阿里巴巴的上市,证明了中国电商行业进入了加速期。而目前还没有被电商横扫的行业,医药行业是其中之一。而目前不管是阿里还是京东,都已经有医药电商布局。可见,这是医药行业的趋势。

而医药电商还没全面走入快车道,主要由于政策的限制。而目前,这一限制已经开始松绑消息传出。

这意味着相关概念股面临巨大的投资机会。医药电商,将极大地推动药品零售行业的发展。在互联网售药政策预期越来越强烈的背景下,上市医药企业介入医药电商的热情与日俱增。

牛哥从公开的市场消息发现,以岭药业002603于近年8月底,宣布进军电商领域。以岭健康城将与以岭药业的实体药店、河北以岭医院等做成一个“健康产品供应链”。

另外,九州通600998与旗下医药电商平台好药师合作O2O业务“药急送”,用户可通过微信下单,公司表示到今年年底将签约10000家药店。去年,九州通电商业务实现2亿元销售收入,今年有望倍增到6亿~8亿元。

选好目标后,如何买入?

牛哥依旧建议,选择调整充分,调整周期长的个股进行介入,这意味着我们的买股的安全边际高,能够更高概率实现大赚小赔。

操作上的思路:

1.选择行业的时候,我们应该在市场预期降低的时候买入。

2.选择个股的时候,买入即将进入快速增长的企业,放弃增速放缓的企业,因为投资的目的是分享企业的成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