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月15日收评:恐慌深跌实属空头陷阱!

周二沪市早盘在消息面负面因素的影响下,呈现跳空低开一路下行的暴跌走势,个股全线下挫成交量明显放大,呈现放量下挫格局,短线恐慌情绪登峰造极。国际资本市场强烈动荡之外,国内一年期央票突然放大至100亿,其利率是否上升也牵动市场神经。




两率的上调预期再度强化。这也使得早盘的行情运行增添了不小的压力。在突发事件面前,世人的恐慌情绪被渲染到极致。恐慌,容易使人丧失理智,从而产生情绪化的操作行为。沪指跌破2900点整数大关,恐慌盘涌现,早盘许多人慌不择路的脱逃,正是这种非理性行为的表现暴跌面前,个股全线飘绿,今日杀跌外因是由于日本地震,导致日经指数连续两日暴跌,市场的担忧情绪传到整个A股市场,而从A股内在杀跌原因上看,主要还是所有板块全部沦陷,跌幅榜上看,近期表现强势恒源煤电跌停板,拖累整个煤炭板块急剧下挫,煤炭板块领跌这加剧了市场的调整压力,再加上昨日强劲的水泥、触摸屏概念的跌幅居前。


而做空动能主要来自三方面:一是煤炭板块,获利盘和止损盘集中涌出,是该板块成为早盘的做空重灾区。二是核电及相关设备板块,显然该板块受到日本辅导核电事故的负面影响。三是电子信息和电子元器件板块。该板块是昨天表现良好的板块,出现大幅下挫,主要还是投资者持股信心不足的原因所造成的“恐慌”是人类一种无法克服的非理性心理,在恐慌中盲动,事后都被证明是错误的。


权重股板块出现明显的抗跌,这种抗跌能力,源自其本身的估值优势。从中也不难看出,权重股的相对抗跌,也使得大盘的下跌动能相对有限。而机构的成本区域在2920点左右,如此一来,不排除周三会有超跌反弹的要求。有一个重点可以先考虑?此次大跌是受外界影响,而大盘是不具备深跌的,所以经过2850点区域反复之后,多半还会选择继续走强。


技术上看,早盘再度下探半年线,暂时获得支撑后出现反翘。半年线能后对股指形成强有力的支撑,对大盘的短中期走势影响甚巨,也可以判别中线强势格局是否生变。技术指标进一步逐渐进入短线的超卖区域。短线看,大盘今日的暴跌属于短线空头陷阱,报复性反弹将随之出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