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尾盘再跳水隐藏何玄机?

?? 周二沪指低开后围绕5日均线震荡,收盘报3021.37点,微跌1.38点,值得关注的是,和周一走势类似,沪指尾盘一度出现大幅跳水走势,最低报3003.45点,连续的尾盘跳水究竟是洗盘还是出货的信号呢?笔者认为,本周末将公布重要经济数据,市场普遍预期CPI涨幅将超过5%,通胀压力再加上本月到期资金的回收压力,本周末上调存准的概率大增,股指连续大涨之后更易受调控政策的冲击,股指短线调整的压力正逐渐增强,投资者操作中不必受的指数所左右,做好仓位控制,防范短线调整风险。

?? 从K线图上可以发现,股指在3000点整数关口附近还是有一定的支撑。短期来说,均线仍然呈现多头排列。笔者之前也说过,股指近来会有震荡调整,但是幅度与空间还是相对有限。所以,市场在3000点整数关口上方会有反复。但是,这种反复,是基于下方有支撑,而上方有压力的过程之中的。所以,窄幅震荡更加增添了市场当中几分温水煮青蛙的色彩。

  从盘面的表现看,早间主要有几个活跃的板块成为大盘探底回升的幕后推手。首先是收益于今日消息出台的“云计算万亿市场启动”的信息技术为主的云计算概念的个股有冲高表现。其中浪潮软件(600756)封住涨停板、东软集团(600718)华胜天成(600410)华东电脑(600850)涨幅都有冲上5%。另外,钢铁板块继续昨日的精彩表现,今日继续强者恒强,上演王者风范。韶钢松山(000717)河北钢铁(000709)南钢股份(600282)等都飙升牢牢封住涨停板。整个板块的平均涨幅都逾4.13%。其次,船舶制造板块也有强势变现,整体涨幅都达2.56%。

  午市后A股市场出现了冲高受阻回落的走势。 一方面是因为早盘活跃的钢铁股等板块缺乏进一步的买盘力量的支撑, 另一方面则是因为黄金股、稀土永磁材料概念股等品种在午市后进一步走低,市场的卖压有所增强。不过,盘面也显示出,个股行情却似乎有所活跃起来,比如说电力板块在午市后明显活跃,长源电力等品种更是反复逞强,这折射出短线大盘的热点演变趋势其实是相对清晰的,那就是强周期主线以及长期滞涨主线的反弹行情,从钢铁股到电力股再到高速公路股等品种的炒作思路就是如此。与此同时,三爱富等产业拐点股也渐有活跃的趋势,所以,短线大盘仍有企稳的可能性,建议投资者仍可持股。

  整体上来说,板块个股都呈现涨多跌少格局,创业板、中小板在相对低位小幅震荡,但最终也还是一红盘收场。市场当中在钢铁、云计算等个股的强势表现之下充分调动起来了投资者的参与热情。所以,笔者认为,短期来看,午后的市场仍然具有继续震荡攀升的动能,但是,从大环境没有改变以及大趋势没有突破之前,不宜盲目乐观,逢高减仓,逐渐降低仓位总量较为上上之策。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