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缩量预示着市场变盘再度来临



上证50漂亮50下跌回踩;资源股带动市场小幅上涨;二八再度转换成了八二;目前市场分化严重;同时市场板块轮换速度明显加快;几乎都是一天行情;今天上涨强势;明天可能就是下跌弱势;市场反复无常说明目前市场并无主心骨;各路资金都感觉到不稳定;各自为战打一枪换一个地方;市场再度明显的缩量也说明了市场目前各路资金依然对市场不看好;上涨过程当中的明显缩量只能是新的变盘再度来临;

指数盘面上:

截止昨日收盘上证指数收在3153.73点;上涨0.44%;深成指指数收在10224.82点;上涨1.04%;创业板指数收在1795.63点;上涨1.13%;中小板指数收在6729.57点;上涨1.34%;

板块上:

有色金属板块上涨3.16%领涨两市;300168赛锐钴业涨停领涨板块;煤炭采选上涨2.28%紧随其后;000983西山煤电上涨8.65%领涨该板块;可以看出资源类煤飞色舞上涨明显;这跟美联储即将到来的议息会议有关;一旦美联储再度加息;整体利空全球资本市场;但对于传统资源类个股反而利好;每次美联储加息后有色金属以及煤炭都有不同程度上涨表现;保险板块下跌1.28%领跌两市;601336新华保险下跌2.75%领跌该板块;带动上证50指数下跌0.24%;

技术上:

上证指数小幅上涨;再度收复5日均线;从均线技术上来讲;目前短期均线依然维持多头格局向上形式;但上方半年线与60日均线双重压力依然较大;技术指标上;KDJ技术指标目前维持高位;随时都可以下打形成死叉形态;同时MACD红柱也在逐步缩短;BOLL布林轨道也维持在上方;加上昨日市场明显缩量;周四美联储也将会公布议息会议结果;一旦美联储加息是否成为新的市场下跌导火索?明显的缩量即将迎来新的不确定性的变盘;随时做好风险防范!如果上涨向上突破走势;那么市场量能这个时候应该是明显放量支撑指数上攻突破;但目前事实是量能明显萎缩;向上突破乏力显现!

最后:

目前市场指数位置上可攻;下可跌;就看量能以及消息面指引;量能这种萎缩说明市场信心做多不足;一旦消息面出现利空;市场很可能再度崩溃;弱势格局下市场反抽力度已经不小;虽然昨日资源类个股打动市场走高;有色金属;煤炭;次新股;高送转;锂电池等等;这些个股依然是题材超跌反抽;人气虽然回升;但成交量萎缩是个大问题;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对于超跌个股持股待涨为主;短线资金把握锂电池;高送转填权;次新股;雄安等板块操作投机机会;依然维持快进快出为主;短期要防范随时有缩量带来的变盘风险;一旦市场再度变盘;很可能是有上证50引发的权重股的杀跌;有于周四美联储即将公布议息会议结果;预期今日A股市场将会继续维持窄幅震荡为主;等待消息面进一步明朗;个股上关注寒锐钴业以及当升科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