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需要中阳激发信心

?昨天大盘再次深“V”逆转翻红,过去两天形成探底双十字星,从走势来看大盘企稳迹象明显,上周五暴跌阴霾基本消除,目前消息面利空结束,而利好因素不断,人民币加入SDR,沪股通连续8天净流入,IPO抽血结束,降息预期高涨,行业利好不断,大盘没有理由再下跌了,近期频繁震荡是投资者情绪稳定的过程,震荡结果是多方略胜,地产股在利好刺激下发力对稳定大盘很有帮助,接下来大盘应该继续震荡攀升,随着打新资金回流和投资情绪的稳定震荡幅度会收窄,重心会逐步太高,个股机会将会继续精彩,但操作上依然要控制仓位采取波段策略应对。

?

从盘面上看:指数维持震荡这个不难预测,只是房地产方面再有利好拉升,而且地产龙头个股纷纷涨停带动了水泥和建筑建材板块的拉升,把资金从中小市值个股挤出,房地产板块当了会金融板块才会当的事情,而且在地产处于板块涨幅第一位的时候,金融板块却处于跌幅榜的第一位,说明地产的启动完全是消息性驱动,由于二线蓝筹表现较好而小盘股表现低迷,两市涨停的个股家数较前一天减少,跌停家数超五十家,大多为次新股、高价股等一些近期涨高的题材性品种,存在跌停股的市场,说明大盘暂未走出弱势。

?

从成交量看:八只新股申购抽了市场不少的“血”,外加两融余额继续降低,短期资金抽离的现象较为严重,成交量不断出现了较大的萎缩,而且损害了市场的人气,题材小盘股冲高回落,集体低迷后,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的成交量也是同步降低的,这跟小盘股的赚钱效应未能有效维持有关,而且部分高价股集中出现大幅度下探的走势也在影响题材股的人气,重要的是处于调整的各大指数,若量能不给力,不配合放大,就比较难摆脱震荡不稳的阶段,做好两手准备,若量能持续萎缩,调整的周期就会拖长,若量能重上万亿,修复行情才有机会继续。

?

从技术上看:大阴线后,沪指、深成指和中小板指均收出了两十字星阳线,行情修复的进度未能快速进行,资金回流的速度未及预期,恐怕后市的走势仍会较为反复,特别是未能收出两连阳线的创业板指,其延续调整趋势的概率较大,且各大指数仍处于短期的均线系统之下,上方30天线的压力也较为明显,再加上短期技术指标KDJ中的J值为达到超卖阶段,短期摆脱震荡区间不容易,K线形态也表现出有再次下探的走势,所以趋势并未明朗,操作上仍需谨慎为上。


? ?大盘连续两天逆转翻红多方胜出一筹,后市大盘继续震荡反弹概率较大,而个股也会继续精彩,不过在操作上要保持万分谨慎。看好的品种要逢低逐步加仓。大盘已经度过了危险期,后市震荡反弹概率较大,个股机会也会非常精彩,操作上要控制仓位采取波段策略。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