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年底弱势难改,春节行情等待市场动能积聚。

A股市场的缩量盘整仍在持续,在年末整体流动性偏紧的背景下,2016年最后一个交易周或难有亮眼表现,不过随着力量的积聚,2017年的春季行情或仍可期待。

12月28日,从市场全天的走势来看,沪深两市股指均是在早盘略有表现之后就很快偃旗息鼓,股指随后步入震荡下跌走势,上证指数盘中一度跌破3100点整数位,尾盘略有回收。上证指数最后报收3102.24点,下跌12.42点,跌幅0.40%,成交1543亿元;深成指报收10187.16点,下跌43.41点,跌幅0.42%,成交1972亿元;创业板指数报收1957.15点,下跌11.47点,跌幅0.58%,成交489亿元。两市全天合计成交3515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继续萎缩。

对于这样的走势,招商证券策略分析师王稹等认为,从技术上看,上证指数走势受到短中期均线的压制,市场实际波动率在逐渐下滑,指数进入震荡。如果维持现有的弱势反弹,那么随着时间推移指数将有可能形成右肩并使今年5月以来的上涨通道被打破。

华安证券认为,当前市场的下跌是风险逐步释放的过程,投资者不必过于悲观。首先,六中全会确定领导核心,高层统一思想,有利于集中精力搞经济与改革,预计2017年“两会”上改革会有进一步举措;其次,从仓位角度看,当前绝对收益投资者仓位较低,加之明年初布局新的投资方向,具备一定的加仓空间;最后,从博弈角度看,市场利空如意大利公投、美联储议息、解禁压力等多集中在2016年年末,不排除明年一季度部分资金可能趁着“真空期”参与阶段性博弈。总体上,春季行情依旧值得憧憬,配置上关注低估值和优业绩,主题关注“一带一路”、国企改革、土地流转和农垦改革等相关农业主题。

民生证券分析师李锋则认为,随着前期流动性担忧、美联储加息避险情绪的褪去,市场动能待聚集,低利率和再通胀背景下,短期市场情绪修复进程展开仍需时间,仍以结构性机会为主。近期关注以下边际变化:混改试点有望加速落地,石油、天然气、铁路、军工领域值得期待;2016年国企“十项改革试点”落实计划时点渐近,加之11月中旬以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相关部委表态,结合近期中石油、中国联通等集团混改方案呼之欲出,市场普遍预期第一批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有望年内得到明确,其中石油、天然气、铁路、军工领域的混改值得期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