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三连涨之后市场是否有上涨惯性

市场变量数不胜数,但低价股数量在A股中占比的指标,或许是观察指数走势的重要指标。一般来说,一段时间内,市场做多氛围浓厚,低价股减少的速度较快;市场做多氛围较差,低价股占比的比重将逐步扩大。

年后两个交易日低价股在A股中的占比出现下降的情形。数据宝统计显示,沪深两市有754股股价在10元以下,相对去年最后一个交易日,低价股的数量减少了30只,低价股占总上市公司数量的比例,也从25.84%下降到24.82%。沪指近两日上涨了1.78%。低价股占比数量下滑,与沪指上涨之间的跷跷板效应显现。

当前低价股数量上的变化,是否预示着行情进一步走高?最新的低价股我们应当如何看呢?


两个交易日低价股占比缩小之后,沪指的上涨幅度看并不明显。进一步将时间维度扩充到近一年的时间,低价股占比和沪指的跷跷板效应就会更加明显了。

数据宝统计显示,从2016年1月27日沪指创下阶段性低点2638.3点至今,沪指上涨了8.89%。在此期间之内,低价股的数量由950只减少到了最新的754只,在A股中的占比,也从33.83%下降到了当前的24.82%。

与前述情形相反的是,低价股数量占比增加之时,也是沪指表现低迷之时。2015年6月12日,5178.19点行情点位之时,10元以下低价股占比总上市公司数量的4.4%,到了2016年1月27日阶段性低点的2638.3点之时,低价股占比为33.83%。


数据宝统计显示,今日沪深两市共计有754股收盘价在10元以下。其中,有23股跌破每股净资产。从行业分布上看,银行、钢铁和交通运输三个行业个股较多,分别有8只、4只和3只。

跌破净资产的个股中,股价最低的三只个股分别为:农业银行3.12元、南山铝业3.17元和海南航空3.29元。12月以来,农业银行下跌了2.8%,南山铝业下跌6.76%以及海南航空下跌2.37%。

整体上看,跌破净资产的个股,去年12月以来跌多涨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