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新三板转板概念热潮再起 教育企业望迎来机遇

1月6日,浙江三星新材IPO申请获证监会发审委审核通过,这也是继江苏中旗、拓斯达之后,2017年第一家、2016年以来第三家过会的新三板企业。中断许久的新三板企业IPO潮已然恢复,并有提速迹象。

广证恒生认为,新三板Pre-IPO投资策略平均收益超4倍。综合考虑时间成本和收益水平,成功投资Pre-IPO的新三板企业并通过二级市场退出是一种收益颇丰的投资策略。

新三板教育行业卧虎藏龙,大有机会。广证恒生新三板教育指数2016年逆势上涨27%,而同期三板成指、三板做市分别下跌14%和20%,教育板块大幅跑赢市场。当前新三板教育行业头部效应凸显,高成长、低估值,绩优企业长期投资价值高。大多数明星绩优企业的动态PE估值不超过30倍,2016年的预测PE估值大多位于20-25倍内。鉴于绩优企业的较高成长性,这类企业具备长期投资价值。同时,随着2016年11月新版《民办教育促进法》审议通过,教育资产上市障碍基本被清除,资产证券化速度将加快,A股有望迎来新一轮教育企业上市潮和并购整合潮。

广证恒生认为,由于创业板是绝大多数新三板企业拟IPO目标上市地,因此首先以创业板上市量化指标对新三板教育企业进行筛选,共有85家教育企业符合上述标准。同时考虑到创业板IPO上市的实际财务标准往往高于证监会规定的基础财务标准,参考2015-2016年177家已IPO的创业板企业财务状况,再设定“2015年归母净利不少于2500万”作为优中选优的分水岭,进一步筛选出24家潜在IPO优质教育股,建议关注华图教育、亿童文教、神尔科技、威科姆、颂大教育、北教传媒、全美在线、一乘股份、尚睿通、万国体育、龙门教育、新道科技、分豆教育、创显科教、世纪天鸿、赢鼎教育、黄金屋、嘉达早教、经纶传媒、中教股份、络捷斯特、老鹰教育、世纪明德、传智播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