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期机会已显现出来了

可以说周三早上一开盘,就已经奠定了周三一整天A股行情基调,调整为主。当看到混改概念里的军工、航空运输等强势个股,都不约而同的出现在了低开调整位置时,再看到整个早盘绿油油一片,没有板块能强势站出来护盘保驾时,我们心里已对一天的行情有了答案。

有意思的是,市场多头周三也非毫无抵抗, A股午盘可是上演了一轮多空攻防战的好戏。下午2点之后,建筑板块里以中国中冶、中国交建、中国核建为代表的中字头个股组织了一次多头的反击,一度缩小了股指的跌幅。无奈,空头使出了中国联通、中国石化这样的重磅级武器进行砸盘,将多头组织的这次反击彻底击碎了。

其实A股这样折腾来折腾去,股指跌的幅度也不多,主要是投资者手中的个股比较受伤。这一点,其实我们一直又在提醒投资者的。首先一点,这种折腾符合我们的预判,当前市场是一个涨不动跌不动的窄幅震荡态势,没有消息面的重大变化,春节前是很难发动较大行情。其次,我们说过,蓝筹机会是主线,如果投资者手中拿的是蓝筹,抗跌性显然更强。就说周三中国联通和中国石化的下跌吧,人家中国联通可是半年翻了一倍的股票,中国石化在股指萎靡这段时间可是一路在涨,这样的调整肯定瑕不掩瑜,绝对不算过分。再者,我们也一直要求投资者坚守等待,逢低布局,现在本就是要咬紧牙关的时候,投资者还是要把眼光放在今后更远的地方,不要在周三的市场中锱铢必较。

最后,说一下跌跌不休的创业板。大方向上,创业板的形势依然是严峻的,注册制、新股发行、公司治理问题、解禁资金出逃等,都制约着创业板未来的前景。不过,就算是破鼓万人捶,也不能赶尽杀绝,总得给条活路嘛。现在市场成交量这么低迷,资金有限的情况下玩大盘蓝筹玩不出花来,反而给低位的创业板带来了一线生机。从创业板指来看,周三虽然创了新低,但日线MACD没有跟下来,有底背离的迹象,存在短期反弹的机会。但是,这种机会还是应以短炒为主,注意见好就收。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