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指反复多变 资金腾挪流转

?纵观自12年1月6日的沪指2132.63点上升以来,指数以近乎超强的走势接连跨过了2200、2300、2400正在市场欢呼2500攻克在即的时候,指数出现了疲弱的后撤,2月27日的和2月14日的长阴走势似乎告诉我们行情偃旗息鼓了,包括我自己也似乎在往下看,并且告诉自己小心新低。


什么是中级行情?我们现在的行情是不是一个中级行情?


在行情的伊始阶段,有人说是“郭树清行情”“两会行情”“修复行情”甚至有人说2132.63是钻石底,从大的周期窗口看,这种说法有道理,从小的需要看也没错。


我们来看看实质性的东西,本阶段的行情在底部是300多亿的量能(沪指),在本轮的最高量是1700多亿的量能,确实构不成一个中级行情的标准量,这是一个;从高度上说300多点的空间也不能说是,我看是一个中级修正的上升中继更为合适。


有人说出货和抢筹同时上演,高者更高,低者无语。气魄和胆量和实力决定了一流高手的做盘方向。


2478点的相对高位是谁在激动?2350点有是谁在唱空?目前节奏是最重要的,做反了比什么都晦气。


冷静之后,2350点附近是安全的,不然,周五不会去在风雨飘摇的时候还是有人去赌消息。


利好的消息肯定会有,在两会之后出现。力度大小决定了后期的高度。


从08年底本博就说过三新:新材料、新技术、新能源。现在仍然是这个导向,市场放映的也是这个。


经济转型是一个长期的过程,这也决定了股指的运行是一个个不断反复的阵痛的过程。


白酒行业的价格是一个市场的习惯性定式思维,但这个是一个防御品种。不会差但不会有强劲的前景。


纺织行业是一个盈亏边缘化的行业,物竞天择适者生存,唯有积极适应者不断推出新产品的厂家才有转型的可能。


一季度最靓丽的炒作是物联网行业,现在的改革遇到了利益集团的强力阻挠,斗争仍在继续。物联网的前景是好的但不会立竿见影的马上付诸实施。


资产注入是一个很好的题材。新希望是一个很好的例子,股价从7.3涨到了24元。


关注那些大股东承诺注资的企业,譬如保定天鹅。


7月份之前的行情还是挺有期待的,至于现在的修正是一个短暂的还是较长的,我的观点可能还需要一个月,也可能随时结束,重返5日线上方。大的利好一定会留给重大的场合。


关于本人的操作,看的准但做的不好,控制力是一个难以解决的问题。


就说这些吧,今后一段时间会休息,不在发博。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