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有成长行业龙头为投资方向



投资的本质是未来现金流贴现。一些所谓价值股可能存在‘价值陷阱’,成长股即使短期估值偏高,但未来拥有越来越强大的现金流,贴现回来反倒更为便宜。


具体而言看好四大板块。


一是包括光伏在内的新能源产业链,原因在于,一方面在于传统能源污染大,同时国际局势也会对传统能源产生较大影响;另一方面在于科技的快速迭代,能源替代已经来临。



二是人工智能、半导体、互联网、5G等科技板块。



三是医药行业。中国进入老龄化社会,有巨大的医疗需求,一定会有一批能够为之提供服务的优秀企业。同时,政府对 生物医药,特别是创新药扶持的力度会越来越大。


四是形成垄断和寡头优势的消费企业。投资上述领域一定要投当中的龙头股。今年以来,成长龙头股超额收益明显。


因为成长龙头股的估值都不低,传统的价值投资者很难买下手。在这一方面,多次感叹巴菲特的学习能力。早年的巴菲特奉行格雷厄姆“烟屁股”投资理念,选低估的股票买入。后来,受到查理芒格的影响,转而投资有成长性的优秀企业,即以合理的价格买入优秀的企业,而且真正好的企业是不用卖的。


巴菲特今年砍仓航空股,很多人说他不行了,实际上并非如此。这体现了巴菲特强大的自我纠错能力,而很多人未必能够理解。疫情让他更加明白航空等行业有瑕疵,而苹果仍然是他的第一重仓股并且加了仓。


可以想见,未来裁员最多的行业一定是银行,他们的业务正在被微信支付、支付宝等颠覆。把精力放在新能源、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消费等。


这是大趋势,投资必须跟上大趋势,资本一定要有前瞻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